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中超联赛冬训专题 > 北京队冬训动态

对话洪元硕:国安阵容仅60分 大格问题让我很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冶
2010年01月14日21:2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陶冶 1月14日昆明报道)北京国安昆明海埂集训第二阶段已经过去了一个多星期,由于内外援都要在这一阶段到位,全队磨合阵容以及技战术打法成型都必须在这一阶段完成,因此本次集训属于国安今年冬训最关键的一节。过去的一个星期,主帅洪元硕带领下的国安在训练场上挥汗如雨,在与河南建业和中国国奥的两场热身赛中也取得了一胜一平的好成绩,不过今天在海埂基地训练场上,洪元硕却告诉记者,目前的国安的内外援引进和阵容强度,远远没有达到他心目中的预期。

  搜狐体育:最近一段时间内援与外援都陆续抵达球队,能否谈一下最近的训练计划。

  洪元硕:我们最近一段训练的最主要目的,就是内外援加入球队之后,尽快熟悉这支队伍,我们也尽快熟悉他们。通过训练和比赛使得他们的优势能够得以发挥,也使得我们队的实力进一步增强。同时最近我们还要把训练强度提上去,为亚冠联赛做准备。

  搜狐体育:奥托是我们签下的第一名新外援,能不能评价一下一周来他的表现?

  洪元硕:奥托的情况你们也看见了,还没有充分融入球队,实际上这也是正常现象,即便是马拉多纳也不可能说一来就能完全融入球队。我认为当初我们选择奥托,看中的是他停、拿、传、射这一套能力,尤其是他这一种提法符合我们球队的打法,上赛季奥托是射手榜第三名,但是我们没有选择前两名,原因就是前两个踢球独,不符合国安打法。

  搜狐体育:目前来看国安有些兵强马壮的意思,你怎么看到目前国安的阵容以及内外援引进问题?

  洪元硕:我只能说目前我们的内援和外援引进上,满分100分的话我们现在只能在60分到70分之间,在我心目中折桂阵容还没有达到我的期望值,不过能走到目前这一步,要感谢俱乐部领导的支持。客观来讲,外援和内援的引进都存在问题,都没有达到最佳效果。

  搜狐体育:那您认为目前国安在哪条线上还存在缺陷?

  洪元硕:阵容肯定有不完美的地方,我们目前正在做各个方面的工作,并且挖掘自身潜力。不过现在我不能评价我们哪条线还存在弱点,因为我始终认为任何一个队伍的强弱,不是因为某一条线的问题。现在假设我们后防线很弱,那如果我们的中前场非常强,能够让对方球员拿不到球,那么我是不是可以不要后卫线呢?足球始终是一项集体项目,我们的球队是一个整体,我不愿意对某一条线评价而把这个整体给破坏了。

  搜狐体育:那么目前队员们的训练状态你满意么?

  洪元硕:教练组的吕军说过一句话,‘不是我们要求队员去练,而是队员们自己愿意去练’,我想这句话完全符合我们目前的状态。从去年上海埂,一直到现在,队员们的训练热情很高,这就是一种团队的精神,国安永远争第一的精神。

  搜狐体育:今天又来了一名新试训的苏格兰外援,对他印象满意吗?

  洪元硕:往下来队里外援的试训会逐渐增多,但是我首先要保证教练组心目中的几名外援的成功,剩下的外援名额才好分配。5个外援如果有2个不成功,那么在我的整体思想打法上,进攻路子和防守整体上就有所不一样。我们欢迎外援来试训,这也是对我们国安的支持,但是原则上选外援一个要看得准,第二要符合我们队的战术打法。

  搜狐体育:听说乔尔-格里菲斯的转会已经成功了,您知道这件事情吗?

  洪元硕:我到目前为止还不知道,北京那边还没有通知我,其实乔尔的问题我自己是真着急,要说起来我也真烦,这次转会拖的时间实在太长了。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