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郑智征战苏超

BBC评论员惊诧郑智凶悍防守 已然接过斗魂大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柳随风
2010年01月20日05:4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在苏格兰杯第四轮的一场较量中,郑智所效力的凯尔特人队在客场1-0击败苏甲球队摩顿,继续延续了夺取双冠王的希望;尽管中国队长本场比赛仍未能取得进球,但他在攻守两端还是发挥了很大的作用,刚刚开场的一次合理的战术犯规,既遏制主队嚣张的三板斧,极大地提升了绿衫军的气势,彰显了自己近期澎湃的体能和旺盛的斗志,而郑智在进攻中每次拿球都遭到对手的重点盯防,只能用犯规遏制中国巨星犀利的突破,在苏格兰国脚巴里-罗布森转会后ZZ正在用实际行动接过“斗魂”的大旗。

  或许上周末联赛中首发打满全场信心再度爆棚,郑智本场比赛状态出得非常快,比赛刚开场2分钟,他便在对抗中展示了非凡的临场智慧,当时,摩顿队在主场球迷的助威下企图趁凯尔特人尚未完全进入状态来个先声夺人,7号凯文-埃利芬带球杀到绿衫军禁区弧顶附近,此时他身旁并没有凯尔特人队后卫干扰,郑智见势不妙迅速补防,结果在裁判的眼皮底下推翻对手,立即受到主裁的警告,并判给摩顿队罚任意球,但尼尔-麦克兰尼的定位球未能给凯尔特人大门造成任何威胁。

  面对郑智这次延缓对手犀利攻势的犯规,BBC评论员显得有点惊诧,防守如此积极的郑智他们似乎许久没有看到了,而此前英国专家一直担心,在血性十足永不服输的中场灵魂巴里-罗布森转会米德尔斯堡后,凯尔特人中场会不会失去以往的顽强韧性,但从过去两场比赛看,无论是出生牛犊般的韩国国脚寄诚庸、还是体能得到恢复的郑智,均能够起到罗布森的作用。

  上轮大战法尔科克,寄诚庸包办了球队的定位球,其一脚30码开外的任意球还差点敲开对手的大门;本场韩国小子因伤缺阵,主罚任意球的重担重新落到ZZ肩上,第65分钟,摩顿后卫麦克阿利斯德对萨马拉斯犯规,郑智开出任意球,欣克尔接球轰门被门将斯迪沃特化解;在运动战中郑智和替代寄诚庸首发的麦克基恩同样建立了默契,面对中国先生犀利的突破,摩顿队被迫用埃利芬、麦克兰尼、里德等人轮番盯防郑智,只要他一拿球几乎就是飞铲伺候。

  本场比赛获胜后,凯尔特人继续保留了赢得杯赛和联赛双冠王的希望,但苏超积分榜上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已经落后格拉斯哥流浪者9分,如何填平这道鸿沟,是主帅莫布雷接下来必须思考的问题,在寄望同城死敌出现闪失的同时,绿衫军在随后的联赛中也必须力争每场全取三分。(搜狐体育 柳随风)

责任编辑:Gedicht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