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闪电出任足协掌门人 总局高层表达整治决心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23日09:56

  南勇、杨一民被传讯,韦迪闪电走马上任,并不是个简单的人事更迭,更像是体育总局向外界传达一种“破而后立”的决心。副局长崔大林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的一席话,表明了整治中国足球的决心和办法——既然烂到根子,不如推倒重来!

  高层态度

  崔大林表决心:不彻底整治绝不罢休!

  【点眼】早在去年,党和国家领导人就在不同的公开场合表达了不满中国足球现状的态度,引发了外界对于“中国足球即将迎来重大改革”的猜测。猜测如今变为现实,体育总局领导昨天再次强硬表态:不彻底整治中国足球绝不罢休!

  定性——

  足球败坏中国形象

  在昨天上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体育总局副局长崔大林在宣布足管中心人事变动后,谈到了中国足球赌、假、黑现象的社会影响,直接称其“危害社会”。崔大林表示,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严重地影响了中国足球的健康发展,玷污了中国体育形象,伤害了广大人民群众的感情,也败坏了社会风气,甚至影响了社会稳定。”

  举措——

  依法严打整肃环境

  崔大林介绍了总局整治中国足球的举措: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公安部门,依法打击利用非法手段操纵比赛和赌球违法犯罪行为;加强对联赛的监管和对违法违纪行为的打击;提高联赛公信力;加强和规范职业足球俱乐部的管理;与各职业俱乐部签订俱乐部参赛责任书,抓好赛风赛纪工作,严厉整肃足球环境。

  各方反应

  换人只能治标 重建才能治本

  【点眼】韦迪的上任标志中国足球进入一个新时代。今后中国足球如何健康发展?外界却有不同的看法,外行领导内行的质疑声依然存在。大多数人认为,换人只是形式,中国足球能否新生,关键是能否把中国足球推倒重来。

  怀疑——

  “外行”管不好足球

  韦迪的工作经历,立刻让很多球迷联想到了过去的阎世铎和谢亚龙。重庆球迷协会会长王绪明立场鲜明地表示:“历史证明,中国足球不该交给一个不懂足球的人来管。所谓隔行如隔山,估计是总局实在没人选才临时抓来一个。我严重持不同观点。”

  王绪明担心中国足球能否找到一个新的发展方向:“如果仅仅是在旧的基础上推倒重建,那么一些问题很难根除。既然要整治,就应该彻底。像割阑尾一样把烂到根子里的中国足球彻底割掉,总结出化验结果,重新建立足球秩序。我们希望看到的是中国足球的新生,而非死灰复燃。”

  支持——

  管理者不必懂阵型

  对于韦迪这个“外行”,刘建宏和马德兴这两位著名球评人却投了信任票:“韦迪能否干好我们现在都不知道,不过我并不认为管理中国足球就需要所谓的内行。中国足球的管理者不需要研究442或者433阵型,他们懂得如何管理和用人,将中国足球带上正确的发展轨道,就足够了。”

  马德兴说,换人并非主要问题,因为换谁都只能暂时治标,“现在还算不上一个契机,因为问题还没解决完。我们可以思考,南勇从1997年开始在中国足协副主席这个位置上待了13年,难道他所犯的事情没人知道?难道他的上级部门没有责任?中国足球应该一查到底,该抓的抓,该查的查,老百姓都看着呢!”

  刘建宏则认为,要改变足协的现状,“还需要更换一大批中层,才能把一些在足协内部根深蒂固的问题扫除。”

  期待——

  有决心才会有希望

  作为去年与中超联赛签订了3年赞助合同的赞助商,重庆鑫源摩托董事长龚大兴承认,他的心情与球迷一样复杂:“国家有决心整治中国足球,让我们看到了希望,从某种程度上给球迷和赞助商以信心。”龚大兴并不去猜测新班子是否有能力:“应该从好的角度去看未来。”

  力帆俱乐部总经理陈宏也认为:“足管中心换领导肯定是件好事,我们希望这是足球振兴的契机。” 本版稿件 记者 范天亮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