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万金油成了救火队员 韦迪面临重任考验救火能力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1月23日11:04

  在一年前的足协领导换届期间,韦迪就曾是中国足球“掌门人”的候选人。不过,韦迪并不是依靠这段故事才在南勇出事后立即上位,一位在总局工作多年的内部人士透露,“能力出众,低调务实,为人谦和,最重要的是底子干净,才是让总局做出选择的最根本原因。”

  重任

  考验救火能力

  对于总局突如其来的任命,韦迪也承认“很突然,缺少准备”,不过,留给韦迪适应的时间并不多,无数的重任在等着韦迪去承担。

  首先,按照原计划,新赛季职业联赛还有不到两个月就将开赛,其间还包括春节长假,不仅新赛季转会政策等需要立即制定,招商、运营、推广等工作也迫在眉睫。

  其次,国字号球队面临一系列比赛任务。最为紧迫的是国足即将在10天后就出征日本迎战东亚四强赛,在这样一个非常时期,国足的成绩显然更会受到关注,韦迪肯定清楚,外战的好成绩,无疑将为重振中国足球增添信心。

  能力

  有点阳光就灿烂

  翻开韦迪的资历,这位55岁的体育官员堪称“万金油”。在1991年出任沈阳体院院长后,韦迪的事业开始扶摇直上。1997年,韦迪上调当时的国家体委拳击中心,为中国拳击水平的腾飞打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由于工作能力出色,不久后韦迪又被委派出任更为重要的重竞技中心主任,执掌柔道、摔跤、举重等多个中国优势项目。

  韦迪带队在悉尼奥运会上的成功,让总局领导决定将其调到更需要的位置上。2001年,韦迪出任水上运动中心主任,效果又是立竿见影。皮划艇、赛艇和帆船一直是欧美选手的天下,但在韦迪上任3年后,中国水上项目就实现了实力上的飞跃,孟关良/杨文军在雅典奥运会上一举摘下金牌,殷剑也夺得了帆船项目银牌,而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水上军团更是一举拿下3金1银1铜,迈入了中国军团夺金大户的行列。

  进入总局工作13个年头里,韦迪所率领的队伍均很快实现历史性突破,他在业务和管理方面所表现出的能力,显然是总局选定他入主足协的关键因素。

  人品

  为人谦和低调务实

  对于韦迪的为人,接近他的人几乎都有一个共同的评价:“为人谦和,低调务实。”作为前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韦迪曾在中国杯帆船赛比赛期间来到深圳,与韦迪有过多次接触的中国杯帆船赛组织者钟勇表示,“他是一个非常谦和并且正派的人,而且做事情非常有能力有办法,对于赛事的运营思路非常前卫。尽管对于他离任水上中心主任有所不舍,但我相信他在足协一定能够担负振兴中国足球的历史重任。”

  在前体育总局局长袁伟民所著的《袁伟民与体坛风云》一书中也提到过,但凡有自己的队员比赛,韦迪必定会亲自到场加油鼓劲,为人幽默风趣、平易近人,与上下级关系极为融洽。

  韦迪简历

  1954年12月13日出生

  1971年2月参加工作

  1991年6月任沈阳体院院长

  1997年3月任国家体委拳击中心主任

  1997年12月任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中心主任

  2001年3月任国家体育总局水上中心主任

  2010年1月任足球管理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