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韦迪上任动态

韦迪上任足协周末不休息 爱足球心态诚恳待媒体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1月24日09:03

  22日,国家体育总局宣布韦迪接任足管中心主任一职。昨天是周末,但韦迪依然迫不及待地走马上任,这个星期六,韦迪和中国足协的中层干部都没有休息。笑对“外行”质疑的韦掌门,如今正踏踏实实地向他的下属学习当“内行”。而对于本报记者的电话采访,温文尔雅的韦迪除了一个劲道歉,还给了一个承诺:“现在还在熟悉情况,你过几天再打电话来采访,我一定有问必答。”

  姿态周末不休息

  上任之后,韦迪在中国足协下出的第一道指令就是这个周六不休息,所有中层干部陪他一起加班。而昨天早上,韦迪果真如平常上班时间一样坐到了自己在足协的新办公室内。足协几个部门的十来个正、副职中层干部也不敢怠慢,早早来到自己的岗位上,等待韦迪的召唤。

  据足协内部人员透露,韦迪在昨天安排的加班,实际上就是按照部门挨个与中层干部谈了一个小时左右的话,至于说话的内容,对方没有详细透露,只是表示:“主要是要求各个部门进行业务介绍和汇报,换句话说,新领导是向大家仔细了解各个部门的业务情况。有外界质疑他是外行管内行,看来他这是在恶补功课。”

  心态诚恳待媒体

  昨天下午五点多,本报记者打通韦迪电话时,韦迪同样在电话中展示出传闻中平易近人的一面。

  在听到记者自报家门之后,韦迪在率先问好之后一个劲地说“抱歉”,他并没有正面回答记者的提问,不过他却花了一分钟向记者解释:“实在不好意思,我现在刚上任什么情况都不清楚,就算想回答你也不知怎么回答。这才第一天,请大家给我点时间把关系和情况先理清楚。请放心,你过几天再打电话来采访,我一定有问必答。”

  表态我爱足球

  从韦迪不休周末去恶补功课的行动,至少证明韦迪本人正在努力尽快进入中国足球新当家人的角色,并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去证明“外行”并非不能管好“内行”。而就在昨天,面对一些质疑的声音,韦迪也表了态:“我爱足球,而且竞技体育的规律是相通的。”

  在上任之前与总局高层谈话时,韦迪就曾表态:“对于新的岗位和新的工作环境我都需要熟悉,会先以学习为主。虽然接手新的工作比较匆忙,但自己会尽快进入角色,有信心做好足协的相关工作。”而对于“外行”的评价,韦迪说,“我觉得体育项目都是相通的,是有一定规律可循的。而且我也很喜爱足球,一直在关注着这个领域。”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