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卡卡绝妙助攻仍遭不点名批评 他已自认不如C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2010年01月25日09:48
卡卡被佩帅不点名批评

    搜狐体育讯 “我终于感觉不到疼痛了,这真是奇迹。在下半赛季中,我肯定会找回最佳状态。”在两周前对阵马洛卡一战复出后,卡卡在更衣室内这样向队友们说道。但至少迄今为止,巴西人却仍然没能兑现“找回最佳状态”的诺言,尽管他今夜为C罗奉献了一次助攻。

  卡卡给C罗送出的助攻,是皇马少见的团队配合。35分钟古蒂中场直传,本泽马将球送到禁区右侧的卡卡脚下,巴西人立刻横传中路,此时C罗包抄到位推射破门。从古蒂策划进攻到C罗打破僵局,皇马只用了5秒钟的时间。在这次助攻上,卡卡既不贪功,同时也非常完美的保证了传球脚法。但遗憾的是,这竟然是卡卡全场唯一一次闪光。

  卡卡本场一共3次射门,但只有一次禁区左侧的挑射制造出了一点威胁。而在传球方面,卡卡更是只给C罗传出了这一脚好球。赛后马德里媒体只给卡卡打出了5分的不及格分数:“卡卡今夜所做的,格拉内罗都能做到,而且能做的更好。对于一名史上身价第四高的球员而言,我们有理由要求卡卡做的更多。”

  在《马卡报》专家戈麦斯看来,佩莱格里尼仍然没能给卡卡找到最佳位置,他认为球队应该给卡卡留出足够的冲刺空间。C罗和本泽马本场轮番拉边,卡卡倒是有充足的空间直插禁区,但巴西人个人突破的效率却令人遗憾。全场比赛卡卡8次突破4次成功,他一路狂带将球带入死胡同的场面屡见不鲜。卡卡的冲刺很有杀伤力,但却缺乏与队友之间的互动。换句话说,卡卡在突破分球的境界方面,还远远谈不上大师级。佩莱格里尼赛后批评皇马“过于个人主义”,其中就有一半“功劳”属于身价6500万欧元的巴西人。

  在亲皇马媒体看来,卡卡只有在皇马收购法布雷加斯之后才会重回巅峰,现在新战舰中缺乏一个能随时给卡卡传出致命球的关键先生。古蒂虽有这种能力,但金狼的状态实在太过不稳。但也有媒体认为,卡卡已经不大可能重回巅峰,巴西人的球风过于依赖身体状态,而极易复发的腹股沟伤病和28岁的年龄都是卡卡敌人。

  卡卡最大的敌人,却是他的心态。日前在接受美国《体育画报》采访时,卡卡说出了这样一番令人震惊的话:“我不会去考虑自己的身价,我不会想我必须拿出符合身价的表现之类事情。很高兴C罗的身价比我高,他分担了我极大一部分压力。”卡卡也许是希望借此减压,但巴西人在C罗面前俯首称臣的念头,却令人无比失望。一个失去了竞争世界第一自信的卡卡,还有可能在伯纳乌延续齐达内奇迹吗?(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