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成最受中国网民关注巨星 麦迪科比紧随其后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25日20:42
姚明精彩组图

    新华社北京1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汪涌)姚明去年以来一直受伤病困扰,未能代表火箭队和中国队参加NBA和亚洲男篮锦标赛等重大赛事,但他仍然是最受中国网民们关注的体坛巨星。

    万瑞数据网25日下午在北京新闻大厦发布了中国网民去年最关注的体育人物和体育大事榜单。在这两个榜单中,姚明独占两项:在中国网民们关注的体育人物中,姚明高居首位;而姚明受伤休战的消息,也跻身中国网民关注的体育大事榜单的第二位。 、

    在所公布的榜单中,“麦迪交易传言”高居中国网民关注的体育事件首位,而“姚明受伤”居第二位,“张怡宁结婚”、“马琳离婚”、“刘翔复出”、“中国足坛扫赌打黑”、“伍兹丑闻”、“卡卡转会皇马”、“孙悦身陷‘车震门’”、“艾弗森交易”也受到了中国网民的高度关注。

    中国网民去年最关注的体育人物中,姚明列首位,而他在火箭队的队友麦迪居第二位。列这份榜单前列的还有科比、易建联、孙悦、阿泰斯特、刘翔、张怡宁、C罗、卡卡等体坛巨星。

    万瑞数据网副总裁梅涛分析说,从这两份榜单中可见篮球已成为最受中国网民们关注的运动项目,尤其是NBA更是最关注的体育赛事,无论是在最受关注的事件和人物中,篮球和NBA都已占据绝对优势。有着世界第一运动之称的足球,则因为中国足球的成绩年年下滑而风光不再。在最受中国网民关注的体育大事中,“中国足坛扫赌打黑”榜上有名,这是中国足球现状最真实的写照。

    万瑞数据网联合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北京市网络媒体协会单位,举办了这次主题为“鼠标下的2009”的中国互联网热点数据大盘点。此次大盘点是万瑞数据网基于其互联网全数据整合应用平台监测下的逾100家中国互联网网站、接近3亿的互联网网民、5000多亿次的访问记录为数据基础,对去年最受中国网民关注的事件和人物等进行整合后的信息发布。 (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相关新闻:

  • ·专家称火箭应续约斯科拉 勿用阿里扎换JR史密斯
  • ·美杂志赞小布将成顶尖控卫 黑豆已成火箭队领袖
  • ·实力榜:骑士超湖人登顶 火箭升至第14篮网垫底
  • ·姚明成最受中国网民关注巨星 麦迪科比紧随其后
  • ·火箭害怕老鹰弹跳男阵容 小布不愿绝杀恶梦重演

    点击图片进下一页

    01

  • 责任编辑:严国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