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8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揭皇马巨星暴力史 齐祖劣迹斑斑菲戈逼一人退役

我来说两句 2010年01月28日22: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还记得新赛季弗洛伦蒂诺上任时的豪言壮语之一么?“要重新树立皇马的足球形象。”然而联赛积分上依然落后巴萨不说,天价引进的第一巨星又在短短一个半月内两次因为恶意报复染红下场。于是,当人们谈论着C罗究竟应该停赛几场时,皇马授意下的那些马德里媒体记者们无不将两周前梅西的正常摆脱动作挂在嘴边。皇马喉舌的目的显然只有一个:如果你无法在形象上赶上对手,就把他的形象拉到和你一样低。这不,巴萨中场大将哈维就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驳斥了马德里媒体的这种做法:“梅西和C罗的动作根本没有可比性,里奥只想踢球,而克里斯蒂亚诺想的是先给别人一击,再继续比赛。他们就是想破坏梅西的形象。”

  有趣的是,皇马喉舌们破坏梅西的形象尝试还没有奏效,就立刻遭到了加泰罗尼亚媒体的猛烈反击:你不是用一张图片来混淆视听么,那么我就用铁证累累证明银河战舰的暴力史吧。在最新一期的《世界体育报》上,列举了从银河战舰一期开始,皇马巨星们场上的一系列暴力行为,首当其冲的就是现在的“白宫”形象大使齐达内。还记得2006年世界杯上的头顶马特拉齐么,法国人的恶行本来就是在西甲联赛中暴力大戏的延续。2001年9月,同样是皇马对阵马拉加,齐达内一脚飞踹对方球员罗梅罗脸部,但却逃过处罚。三个赛季之后,法国人在对皇家贝蒂斯时一脚蹬踹对方门将普拉茨的膝关节,直接导致后者伤停4个月。而在当赛季4月的国家德比中,皇马5号当场掌击普约尔,要知道,巴萨队长当时可没有“问候”法国人的姐姐。

  嘲讽的是,就是这位职业生涯中因为3次拳击(德塞利、迪诺-巴乔、阿尔瓦雷斯)、2次耳光(芬克、阿尔法罗)、2次头撞(金茨、马特拉齐)、2次蹬踏(保罗-索萨、阿明)等行为吃到14张红牌的法国巨星,日前还信誓旦旦的表示“C罗和我一样不是个暴力型球员”。无独有偶,加盟皇马后的菲戈也很快学会了球场暴力——03/04赛季巴萨2比1战胜皇马的国家德比第二回合中,葡萄牙人在无法抢到皮球状态下对普约尔恶意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下场。赛后巴萨队长被确诊右脚裸关节破裂,并且外侧副韧带受伤迹象,可西班牙竞赛委员会却宣布取消了菲戈吃到的第二张黄牌。更不幸的是塞萨尔-吉梅内斯,在2005年1月和皇马的联赛中,正是因为菲戈的恶意犯规,使这位萨拉戈萨中卫严重受伤,最后不得已提前挂靴。

  罗伯特-卡洛斯也是著名的国家德比杀手,可他完成的偏偏不是进球。1997年5月的诺坎普,巴西后卫7分钟被对乔瓦尼和纳达尔两名球员实施恶意侵犯,但只在赛后吃到一场停赛处罚。此外,贝克汉姆在效力皇马的4个赛季里,也吃到了5张红牌,其中2005年12月对着赫塔菲球员的剪刀脚更是被媒体评论为“赛前看了李小龙电影”的产物。巨星们尚且如此,蓝领球员们又怎么把持得住杀性?07/08赛季,M-迪亚拉一肘将塞维利亚球员克雷斯波右侧颧骨打到严重骨折,却也没用遭到任何处罚。接着就发生了佩佩著名的十场停赛事件。而到了新赛季,德伦特接过了前辈们的枪,荷兰人一脚飞铲,特内里费队长贝尔特兰就此远离赛场4个月,但肇事者同样没有得到任何处罚。

  看到这里,或许不难明白为什么C罗在肘击对手之后依旧如此嚣张,而巴尔达诺和媒体又会站出来对这样的暴力行为百般回护——在皇马,足球之外的击倒对手已经是家常便饭。至于付出的代价?感谢西班牙足协,那里总是有些人会为银河战舰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majian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