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赛事新闻

短道绝对主力被伤牵绊 李琰:面对现实鼓舞士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1月29日15:19
中国短道队出征温哥华
中国短道队出征温哥华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1月29日发自北京)北京时间1月29日,中国短道速滑队从首都体育馆出发奔赴温哥华,开始即将在那里开始的第21届温哥华冬奥会的征程。尽管主力队员刘秋宏因伤滞留北京,没能及时随队前往,但对于这支由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领衔的队伍,主教练李琰还是表示出极大的信心。

  “大家也看到了,这次我们派出了5男5女,但女队员刘秋宏没能随队出征,她是我们的主力队员”随后,李琰又加了“非常”二字,她表示,刘秋宏是队中非常主力,练了很多年,在队里确实起到骨干的作用,因此,不到最后一刻,绝对也不会给出最后名单。

  据李琰介绍,刘秋宏是在之前训练中受伤,除了皮外伤,还有些肌肉拉伤,现在从医院出来正在接受康复治疗。“现在备战时间已经很紧了,也有专家在积极帮助她恢复,我们也希望她能尽快赶上来。”

  因为刘秋宏的受伤,赵楠楠成为了第一替补,她同样在短距离上有着出色表现。李琰表示,在去到加拿大后,她会跟组委会进一步协商,确定单项的报名时间,届时,才能知道刘秋宏和赵楠楠到底谁去谁留。

  前不久在北京进行的全国冠军赛,中国队就不断的出现伤病,王濛、韩佳良等人也都纷纷退赛。当时,主教练李琰就表示现在备战过程中最担心的就是伤病。但没想到,就在这个非常时期,主力刘秋宏在训练中受伤。只是,既然事情已经发生,李琰表示现在更需要做的是“面对现实,鼓舞士气”

  “现在就全队来讲,要鼓舞士气,我们的主力队员,替补队员都感到身上责任更重了,刘秋宏是短距离选手,3000米接力也是绝对主力,她的受伤势必会有影响,但我也希望其他队员经过这段时间去赶上来,总之还是全力以赴。”

  今天出发温哥华后,中国短道队还将进行一个星期的训练,2月7日正式入住奥运村。“我们这次比赛14天,其中里面有五天比赛,赛期很长,我们提前去一周嘛,也是想适应一下时差,进了奥运村,就只能很多队在一个冰场上训练了。”

  中国短道队作为冬季项目的夺金尖兵,被寄予厚望,特别是女子项目,中国在所有4个项目中都有着很强的实力。除此之外,李琰对于男队也提出了自己的希望。“在之前,我们确定重点项目时,就将接力和500米作为重点,希望在这两个项目中有突破。”

  当然,有期待,势必有压力,李琰表示,这段时间,她一直在给队员做工作,特别是这批大部分没有奥运经历的年轻队员,她希望队员在心中饱有激激情和愿望的同时,能够更加稳定心态去比赛。

  “我们还是去比赛,只是这个比赛的名字叫奥运会。”这是李琰要求队员,所要达到的投入、忘我境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