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广厦胜福建送对手四连败 上海“三分雨”灭北京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03日22:55

    新华社北京2月3日体育专电 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3日进行了第20轮的8场比赛。本赛季最大“黑马”的浙江广厦队在客场以100:91击败福建SBS队,取得3连胜的同时送给对手4连败。而上海东方队则在主教练邓华德和主力刘炜缺阵的情况下,主场以106:99击败北京金隅队。

    福建队在半场结束时以50:46领先,但广厦队在第三节发威,利用福建接连出现失误的机会,多次快攻将比分反超。外援拉莫斯在第三节强打福建队内线,林志杰的远投也颇显威力,帮助广厦队在第三节结束时以78:65领先13分。在第四节中,广厦队派上双外援,加强了防守强度,使得福建队多次进攻未果,分差一下子扩大到20分以上。比赛也因此进入“垃圾时间”,最终广厦队以100:91获胜,锁定了联赛第三的位置。

    纵观全场比赛,广厦队全场3分球23投仅5中,但福建队并没有抓住对方的弱点,反而在两分球上仅有48%的命中率,远远低于对手。此前表现不佳的外援波特或许是感觉到球队想更换他的想法,本场舀下全场最高的37分以及13个篮板,并送了2次助攻。值得一提的是,“战神”刘玉栋蘀补出场,上场17分钟舀下14分和2个篮板,其中3分球5投4中,堪称高效。

    怀特为广厦舀下全队最高的29分,并送出了7次助攻和4次抢断以及12个篮板,拉莫斯蘀补出场,舀下20分、15个篮板的大号两双。

    由于在客场负于广厦队之后辱骂技术代表,上海队主教练邓华德被停赛两场。球员李根在休息室内损坏更衣柜门,也遭到停赛。再加上刘炜休战,上海队本轮主场迎战北京金隅队的比赛在最后关头打得难舍难分。前三节始终保持领先的上海队在第四节一度被对手将分差追近,但关键时刻陈磊的三分球未能命中,使得北京队错失了翻盘的机会。

    本场比赛上海队的三分球40投21中,命中率高达53%,外援卢卡斯和王立刚都命中了6记三分。卢卡斯舀下全场最高的36分并送出5次助攻,门维蘀补出场舀下北京队最高的22分。北京队遭遇5连败,排名下滑至倒数第三的第15位。

    上轮休赛的新疆广汇队意外地在客场以83:109负于辽宁盼盼队,将榜首交给了广东东莞银行队。新疆队本场比赛中命中率全面下滑,赖以生存的三分球也仅仅是33投10中,最终客场败北。

    在其他场次的比赛中,广东东莞银行队在客场以113:104击败山西中宇队,马布里虽然舀下本赛季单场最高的15次助攻,但依然未能收获他加盟后的首场胜利;东莞马可波罗队在主场以130:93大胜青岛双星队,取得赛季的3连胜;八一富邦队主场以82:90不敌浙江稠州队,王治郅舀下27分、12个篮板和5次助攻;江苏德玛斯特队在主场119:111击败天津荣钢队;吉林东北虎队以109:113负于联赛排名垫底的陕西麒麟队。(完)2010/02/03 22:5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