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首届跳水明星赛济南落幕 吴敏霞卫冕火亮首夺冠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2010年02月04日05:23

  时报2月3日讯 (记者闫珍珍)今天晚上,首届跳水明星赛济南站比赛在济南奥体中心落下帷幕,今天决出了女子3米板和男子10米台的奖牌。在女子3米板比赛中,奥运冠军吴敏霞延续了上一站的辉煌,力压何姿再次夺冠。火亮凭借最后一跳的优异发挥夺得男子10米台冠军,中国名将周吕鑫、北京奥运会该项目金牌得主澳大利亚选手马修均发挥欠佳,未能晋级最后的总决赛。

  首届中国跳水明星系列赛分别在武汉、合肥、常熟、济南四地举行,采取全新的预赛-淘汰赛-挑战赛-总决赛的赛制,参赛运动员在四站比赛中的积分将计入年度总积分中。由于郭晶晶的缺席,女子三米板成了吴敏霞与何姿争艳的舞台。前两站冠军被何姿包揽,吴敏霞则将第三站金牌收入囊中。今天的比赛,吴敏霞延续了上一站的良好状态,发挥稳定,顺利进入总决赛。最后一跳她选择了难度系数为3.1的107B,7个裁判全部给出了9.0的高分,最终以83.70分轻松折桂。何姿的比赛过程则相当“坎坷”。她先是在末位淘汰赛环节第二轮比赛发挥失常,仅得到61.50分,惨遭淘汰。接着在挑战复活赛和总决赛中连续遇到与其他对手同分的情况,最后何姿连续两次在“附加赛”中胜出,摘得一枚银牌,刘娇获得铜牌。何姿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天比赛有点紧张,能够两次进入附加赛对我来说也是一种锻炼,我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晚上进行的男子10米台比赛,来自上海的火亮在总决赛中发挥出色,夺得金牌,而此前三站的“三连冠”张雁全屈居亚军,邱波获得第三名。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