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访冰球协会副主席兰立:冬奥会赢球中国靠速度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04日09:00

     新华社北京2月4日体育专电题:冬奥会赢球 中国队靠速度

    ——专访中国冰球协会副主席兰立

    新华社记者刘阳 周欣

    中国冰球协会副主席兰立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女子冰球队的战术打法已经逐渐形成,在温哥华冬奥会上必须靠速度取胜。

    中国队时隔8年再次踏上冬奥会的征程,兰立表示,从本赛季开赛以来,中国队已经在国内外打了30多场比赛进行冬奥会备战,其中鲜有败绩。虽然对手大多数是加舀大和芬兰的俱乐部队,但中国队的进步应该是近些年来“少有的”。他说:“经过与国外对手打比赛,全队多次演练技战术,更大的收获是,队员变得更加自信了。希望我们能在冬奥会上展现最好的状态。”

    本届冬奥会上,目前世界排名第九位的中国队与美国、俄罗斯以及芬兰队同处B组。兰立说,美国、加舀大、芬兰和瑞典队都是冰球传统强国,这些强队体能好,在这方面中国队处于劣势。他说:“相比对手,中国队员身材矮、力量差,要想赢球,只能靠速度、靠打配合。中国队正在逐渐形成自己的战术打法,我希望我们灵活、多变的特点能够在温哥华打出来。”

    中国队此前公布了冬奥会的目标——赢一、两场比赛,争取进入前六名。兰立说,以美国队、加舀大队为代表的老牌强队由于社会参与度高、职业化联赛运作成功,他们的竞技水平与其他国家的距离越来越大。中国队从这些奥运高手身上捞分的可能性不大,所以更多的注意力还是要放在俄罗斯、瑞士和斯洛伐克这些球队身上。他说:“小组赛中国队进入前两名的可能性很小。”

    中国队将在18日、小组赛最后一场对阵俄罗斯队,还有可能在排位赛上遭遇瑞士或斯洛伐克队。兰立向队里提醒说,这三个国家的男子冰球发展成熟,女子冰球的培训、竞赛体系可以直接借鉴男子的成功经验,因此这三支队伍的实力不能小觑。他说:“我告诉队员不要有心理压力,年轻队员要在场上敢拼敢闯,争取打出几场漂亮的球。”(完)2010/02/04 09:0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