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FIFA最新排名国足又重返亚洲前十 排名上升六位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2月04日09:49

  本报讯 昨天,国际足联公布了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中国队从之前的93位上升到87位,排名上升6位。积分则从340分增加到373分。同时,在亚洲区的排名中,国足也重返前十的行列,力压卡塔尔名列亚洲第10。

  2009年12月16日,国际足联公布的国家队排名榜中,国足的排名从97位上升为93位,不过在亚洲区的排名仍然在叙利亚、伊拉克、朝鲜以及卡塔尔之后,位列亚洲第13位。不过,在上一期的国家队排名公布之后,国足在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分别在主场战平叙利亚,客场小胜越南,同时在国际A级热身赛中战平约旦,这让国足赚取了33点积分,从之前的340分增加到373分,排名则继续攀升,从93位上升至87位。

  国足上一次进入亚洲前十,还要追溯到2008年7月,当时排名世界第83位的中国队总排名下降4位,不过仍然排名亚洲第10位。历史上,国足世界最高排名曾达到37位,不过2009年7月,也曾跌落到历史最低谷,世界第108位。

  亚洲范围内,依旧是澳大利亚排名第一,不过他们从之前的世界第21位下滑到第23位。排名亚洲第二三位的日本和韩国均上升3位,排名世界第40位和第49位。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