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第155期 恒大女排下一站何方

恒大女排下一站迷局重重 职业道路能否续写神奇

作者:汪博
2010年02月04日15:46

  核心提示:5个月前,国内地产大亨恒大集团注资2000万,邀请郎平执教,网罗冯坤、周苏红等名将,以全胜战绩冲上甲A,球队所到之处媒体追捧人气爆棚,无疑于为女排职业化开垦了一片全新的绿洲。2010,面临老将退役外援离队等多方变数的球队将何去何从?郎平治下的恒大女排是昙花一现还是持续繁荣?广州女排究竟是恒大为吸引眼球所重金打造的巨幅广告还是女排职业化的先锋?一切都是疑问,恒大女排也就在这些疑问中,驶向下一片绿洲。

  冲A宣告圆满成功 恒大创造意料中奇迹

  当冯坤抿着嘴唇拉开接应,当杨昊瞪着眼睛后排进攻,当周苏红甩开膀子跃起拦网,所有现场观众似乎又回到了六年前,回到了宙斯神庙脚下的那个奇迹的夜晚,穿着红色队服的姑娘们创造了或许是中国女排史上最美好的一个意外,陈忠和的笑靥和卡尔波利的嘶吼,橄榄枝和金牌,双方喜极而泣和悲从中来的眼泪,仿佛最近大火特火的巨幕3D一般一一回放,映射在广州体育馆的舞台上。

  ……等等,广州体育馆?

  是的,幻象终究是幻象,如同幻想只能是幻想。只消洗把脸,我们就会从潘多拉星球的美轮美奂中清醒过来。这里不是希腊,不是雅典,不是奥林匹克,没错,冯坤是在,杨昊是在,周苏红也在,场边仍旧有笑靥如花的陈忠和,但他的位置,在主席台。

  场边伫立的这位我们更熟悉,叫郎平,场上这群姑娘们所从事的这项运动在中国永恒的形象大使。

  郎平是在五个月前回到中国的,再往前推一年,她还是美国女排的主教练,带着少不更事的美国女排在北京奥运会上杀进了决赛,败给了当时处在状态巅峰的巴西队,而赛前夺冠的最大热门中国队,最终只收获了一枚铜牌。

  所以,眼前的郎平、冯坤、杨昊、周苏红,幻象之外的她们其实是为了另一支球队聚在一起,这支队伍,叫做广州恒大女排。在刚刚过去的09-10赛季中国女排甲B联赛上,广州恒大女排以12场全胜仅失四局的彪炳战绩冲上甲A,有媒体说,这是中国女排联赛上的“凯泽斯劳滕神话”。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