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策划-体育专题 > 今日体坛 > 今日体坛第155期 恒大女排下一站何方

恒大女排下一站迷局重重 职业道路能否续写神奇

作者:汪博
2010年02月04日15:46

  2未来如何继续投入 “改善型职业队”模式或可推广

  其实人们最大的疑问,来源于恒大对于广州女排的投入究竟能持续多久。由于缺乏繁荣的大环境以及健全的联赛机制的支持,此次恒大对广州女排的投资更像是一次企业行为,一旦成绩不好影响到了赞助商的信心和耐心,或者恒大面临错综复杂的国内房地产形势资金上出现困难,动辄几千万甚至上亿的投资,单纯为一支女排甲A的新军投入,虽说许总是郎平的粉丝,可他最根本的身份,还是名商人。

  一支球队的职业化与否,不是看企业花了多少钱,而是看这些钱花在什么地方,如果单纯的引入明星,制造话题,这显然不是职业化。中国体育的职业化,坎坷得一塌糊涂,如今足球职业化不单没有成功,反而成了假赌横行贪腐猖獗的反面教材,篮球则在李元伟卸任之后,在国家队层面上率先倒退,职业队也陷入后继人才逐渐匮乏的变局。体育职业化整体开倒车,让我们亟需一个可以推广的范例出现——既然无法全面发展,就先以点带面。

  如同现在国家大力倡导改善型住房,恒大女排成为“改善型职业队”在中国体育界获得推广价值,其实才是他们努力的方向。资本先行,效应突击,财富人气都不缺乏,应该是职业体育一个相对符合规律的开端。如果能够一直遵循规律,在持之以恒保证投入的同时加强俱乐部的建设,才是恒大能否形成有借鉴意义模式的关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