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新西兰国际七人制橄榄球赛开幕 16支球队大决战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2月04日20:36
  新华网惠灵顿2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洁秋 报道员路易斯)4日中午,包括新西兰队在内的16支橄榄球队汇聚新西兰首都惠灵顿,为2010年度国际七人制橄榄球赛拉开了序幕。

  橄榄球在新西兰备受追捧,国家队“全黑队”在国民心中是英雄和勇士的象征。每年在七人制橄榄球赛开赛前,惠灵顿的人们都会以特别的方式欢迎各国球员,并视之为重要的庆祝活动之一。作为开幕活动中的重要部分,花车巡游提供了一个让球迷们和球队队员亲密接触的好机会。

  12点30分左右,伴随着激越的鼓声,花车巡游正式开始。第一个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是阿根廷队的花车。在每部国家队花车前,都会有一支表演队伍伴随,着力表现该国的文化特色。来自欧洲的苏格兰代表队在悠扬的苏格兰风笛声中行进;南非、肯尼亚等非洲国家的表演队伍用手鼓声、歌声和舞蹈表达心中的喜悦;斐济等太平洋岛国球员则身穿民族服装,一路欢歌;一向悠闲的美国队派上了装扮成肯德基创始人模样的白发老人作为领队,引来阵阵掌声。新西兰国家队最后一个出场,在由新西兰航空公司赞助的卡通飞机带领下,花车缓缓驶过欢呼的人群,数位优雅漂亮的空中小姐围绕在车队周围向两旁欢呼的人群发放纪念礼物。车上的球员则将有自己签名的小橄榄球玩具投掷给观众。

  整个花车巡游活动进行了大约1小时。参加今年国际七人制橄榄球赛的国家和地区包括阿根廷、澳大利亚、加拿大、英格兰、斐济、法国、南非、巴布亚新几内亚、所罗门群岛、苏格兰、肯尼亚、汤加、美国、威尔士和新西兰等。

  正式比赛将于5日、6日举行,今年也是国际七人制橄榄球赛第11次在惠灵顿举行。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