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橄榄球 > 第44届超级碗 > 第44届超级碗动态

央视转播“美国版春晚” 超级碗引领流行风向标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2月05日07:43

  今年超级碗 看进攻大戏

  2009-2010赛季美式橄榄球盛事NFL总决赛——超级碗将于北京时间2010年2月8日上午7时在迈阿密市的太阳生活体育场举行。对阵双方则是常规赛中进攻火力最猛的印第安纳波利斯小马队和新奥尔良圣徒队。

  常规赛的王者小马队想要夺得“超级碗”,除了要攻克圣徒队这个最强劲的对手外,同时还要克服宿命的桎梏——毕竟上一支季后赛头号种子队拿下“超级碗”(爱国者)已经是七年前的往事了。

  对于佩顿·曼宁来说,对手圣徒队有着特别的意义,他的父亲阿奇·曼宁职业生涯中的黄金时代就在圣徒队度过,为圣徒征战了11个赛季的老曼宁尽管从未帮助球队打入过季后赛,但是仍然赢得了无数球迷的敬意和尊重。在老曼宁打过球的密西西比大学,校内公路上的限速为每小时18英里,以示对老曼宁的尊重(老曼宁在学校打球时的球衣为18号)。

  而就圣徒队而言,在经历了五年前的卡特里娜飓风,还在努力重建家园的他们,43年来首次打入超级碗,没有比这再能鼓舞和点燃人们激情的事情了。

  当然我们还要说说两支球队的灵魂人物四分卫曼宁和布里斯的对决。这两位四分卫都有着绝对的实力,曼宁这个赛季第四次荣膺联盟MVP的奖项,加上曾经的赢得超级碗,在成就和大赛经验上都是布里斯如何也无法追赶上的,但没有人会认为布里斯会在这场巅峰之战中处于劣势,他超强的临场应变和果断的传球,都足以成为他反抗小马队的有力武器。另外千万不要错过半场前的两分钟,这也许将是比赛精华所在,佩顿·曼宁在常规赛半场前两分钟这段时间内完成了58分的达阵传球,事实上,在小马队刚刚过去的两场季后赛,他们在这一时刻都有得分。但是圣徒更是深谙此道的行家里手,他们在这个时刻,整个赛季有72分的得分纪录,笑傲全联盟。这个赛季都是两人自认的最佳赛季,相信在“超级碗”的比赛中,他们会为我们带来最精彩的对决。

  星光闪耀超级碗 引领流行风向标

  除了赛场上的焦点,另外要关注的当然是会出现在“超级碗”的娱乐明星们,与其他著名的赛事相比,“超级碗”的中场秀久负盛名,即使NBA的中场秀也无法与其比。历史上,碧昂丝、迈克尔·杰克逊、菲尔·柯林斯、诱惑乐队等美国最著名的娱乐明星都曾参加过。就连中国的功夫巨星成龙也曾收到了“邀请函”,他为百事可乐拍摄的长约30秒的电视广告片就曾在比赛的间歇插播,美联社还专门对此进行了报道,能在如此重要的比赛中“出镜”,也足以证明成龙巨大的影响力。

  据统计,观看2006年世界杯决赛的美国观众总数达到了约1700万。比观看NBA总决赛的场均美国电视观众多400万,与去年美国棒球联赛总决赛的电视观众人数相差不多。但是这与超级碗比起来无疑都是小巫见大巫,去年2月,观看“超级碗”的美国电视观众多达9000万。难怪“超级碗”向来有装满金钱的超级大碗的美称,这个金字招牌可以轻松打造出一场亿万美元的广告盛宴。据CNN报道,超级碗期间定出的广告价码大约在30秒250万美元上下。

  “超级碗”同时还是美国仅次于圣诞节和感恩节的第三大消费“风向标”,和超级碗相关的产品、服饰也能长时间引领当年流行的风向标。

  央视转播“美国版春晚”

  小马队和圣徒队会师本年度的超级碗,可谓是实至名归,两队在常规赛中分别在美联和国联赛区拿到了最长的连胜,这同时也是1994年来牛仔队与布法罗比尔队的第28届超级碗以来,两支联合会赛区的头号种子队第一次前来争夺文斯·伦巴第杯。

  小马队在明星四分卫佩顿·曼宁的带领下重回迈阿密这块福地,今年史无前例地第四次拿下常规赛MVP的佩顿·曼宁非常渴望能重塑球队三年前的辉煌,再夺超级碗。而圣徒队在经历了五年前的卡特里娜飓风、家园重建之后,球队历史上首次问鼎国联赛区冠军、入围超级碗,这两支都高举进攻大旗的球队将会使今年的超级碗争夺精彩纷呈,火爆无比。

  今年争夺超级碗的小马队和圣徒队都有无数的拥趸,这其中包括了在中国拥有极高人气的流行摇滚乐团五月天,从去年11月起,一档以记录五月天在美国体验橄榄球经历的《超级腕》节目在CCTV5开始播出,十集后收视率累计共超过5200万人次。该节目将持续播出到3月4日。展望即将到来的超级碗,五月天丝毫不掩饰他们对圣徒的支持和喜爱,“我们很关注NFL的季后赛,最近几场焦点赛事我们都一起看了,非常精彩。我们尤其喜欢圣徒队表现出来的强大进攻火力,他们有许多优秀的年轻球员,像布里斯、布什等等,最重要的是他们在上一场对阵维京人时表现出来的强大的求胜欲望。周一上午,约定你一起为圣徒加油!”

  在美国,超级碗是一年一度的盛事,对于美国人的重要程度不亚于“春晚”,因此超级碗的电视直播也是美国历史上累计观看人数最多的节目。去年在中国也有累计超过200万观众收看了赛事的直播。

  球场更名快 球员没方向

  说到超级腕的举办地点,好像比谁能赢得“超级碗”更让人想不到,对球迷们来说,迈阿密的主场是乔·罗比体育场,但是NFL官方网站早些时候称之为海豚体育场,上周海豚队公布了它的官方名字“太阳生活体育场”,甚至有些球员都不知道这座“新球场”位于何方。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太阳生活公司从事金融服务业,他们与海豚队达成了每年400万美元的赞助协议,合同期为5年,海豚队的球场因此被更名,该公司的副总裁普里西拉信誓旦旦说:“我们希望这是该球场最后一个名字。”海豚队主场于1987年投入使用,当时以海豚队创建者乔·罗比的名字命名,后来的这些年用过的名字有“职业球员公园”、“职业球员体育场”、“海豚体育场”、“蓝鲨体育场”,田纳西泰坦队防守端锋凯尔·范登博施笑着说:“我知道又改名了,只是不知道到底叫什么。”

  爱国者队防守截锋文斯·威尔福克听到新名字觉得惊奇,但是表示欢迎,他说:“太阳生活?不错的名字,很适合这个球场。”(迈阿密是美国南方旅游胜地)但是一些球迷希望名字简单一些,最好使用原名,34岁的理查德·戈麦斯说:“对我来说,它永远是乔·罗比球场,我从小到大都在这里看球,改名不过是市场行为,广告而已。”自从地产大亨史蒂芬·罗斯成为海豚队老板之后,就开始了一系列大张旗鼓的市场开发行动,包括拉拢大量名人成为海豚队股东,海豚队总经理迈克·迪说:“我们正在发掘新的合作伙伴,标准就是他们的名字和我们的体育场相符,希望对方公司拥有悠久的品牌。”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