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直通莫斯科|国乒直通莫斯科选拔赛 > 女乒斗艳

女乒选拔赛落幕 郭跃胜李晓霞抢首张世锦赛门票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作者:秦东颖
2010年02月05日11:36

  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莫斯科”选拔赛今天在中国乒乓球通州训练基地落下帷幕。郭跃和李晓霞皆以19胜2负位列榜首,最终郭跃凭借双方胜负关系占优力压李晓霞排名第一,获得了第一张直通莫斯科世乒赛的门票。上海选手姚彦排名第九。

  以往的直通赛,冠军往往提前几轮就产生,本次比赛悬念留到了最后一轮。李晓霞今天轻松取得三场胜利,郭跃则遭遇刘诗雯和郭焱两场硬仗,都是打至决胜局才赢下对手。郭跃表示自己很想成为女队核心人物,但还有很多地方要向张怡宁学习,“我和宁姐在技术上差不多,但在比赛过程发生变化、遇到困难时的心理调节能力差得很多。”

  主教练施之皓认为选拔赛达到了教练组的目的,“这并不是光比名次,主要是得到了非常好的锻炼。奥运会、世锦赛会出现的问题我们都遇到了,技术、战术、包括伤病、球拍、裁判。我们的队员痛苦了,越痛苦越说明我们的训练有成效,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

  施之皓认为,通过这么一次比赛还不足以产生球队核心,对于重点队员的培养他认为:“2009年是2012年伦敦奥运周期的基础年,2010年是攻坚年,基础年会让所有队员都去比赛观察,2010年范围相对会小一些。根据去年的成绩和表现,目前队里列了6个重点队员,分别是郭跃、郭焱、李晓霞、刘诗雯、丁宁、范瑛,世界锦标赛阵容可能就在这些人中产生,当然也会给其他队员机会。”

  据悉,本次比赛排名前12位的选手将有资格参加2010年科威特和卡塔尔公开赛,如果一人能够夺得两站公开赛第一名,将获得直接参加世锦赛的资格。

  此外,这次比赛前16名选手还将在3月上旬参加第二次选拔赛,届时的第一名也将获得“直通莫斯科”的资格。最后,女乒教练组将根据队员近年国内、国际比赛成绩对运动员进行综合评估,并结合团体赛的打法需要,确定其他参赛名额。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