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为何国足30年停滞不前 网友雷人:怪姚明易建联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2月07日04:56
  北大考题雷人:为何中国足球30年停滞不前?

  “30年来中国足球为什么一直停滞不前,发展缓慢?”2月4日,一道涉及中国足球的题目居然成了北大2010年自主招生的面试题。这样的考题被搬到论坛上后,不少网友也纷纷作答,很多答案妙趣横生,令人捧腹不止。

  2月4日,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进行了面试,90名获得“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资格”的考生参加了这次面试。其中一道题目颇为引人注目——“30年来中国足球为什么一直停滞不前,发展缓慢。”面试题居然涉及处于“水深火热”中的中国足球,着实令人吃惊不小。不少考生都抽到了这道题目,一位男生的答案是:太多赌球、假球等不正之风的存在,破坏了足球发展的肌体。几乎所有考生的答案都中规中矩。

  北大的这道考题,不少网友也纷纷作答。有网友称中国足球缺少像范跑跑这样的前锋。一位网友用了一系列“假如”,来诠释他认为足球落后的原因,“假如因扎吉生在中国,这种无技术、无身体、无速度的前锋哪个俱乐部教练都不会用,更别提进国家队。假如齐达内生在中国,会被教练怒斥盘球太多!假如梅西生在中国,教练们一致认定他的身体根本踢不了足球。假如卡卡生在中国,会因为赛后不去喝酒受到队友排挤。”

  中国队但凡输球,都喜欢找各种理由,有网友特别整理了各种理由,“对亚洲强队踢输了,恐X心理在作怪;对亚洲弱队踢输了,对手进步太大了;对欧洲弱队踢输了,中国队输给了欧洲队。”也有不少网友把“罪过”归结为篮球,因为现在中国篮球太兴旺,有姚明,有阿联,街头很少有孩子踢球的身影了,大多去打篮球了……(殷鹏)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