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拳击 > 拳击最新动态

邹市明:把拳击当做是游戏 奥运前曾被教练骂哭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2月08日12:54
[邹市明携女友做客搜狐 心手相牵尽显恩爱]
邹市明携女友做客搜狐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8日消息,昨天下午,中国著名拳手,北京奥运会男子拳击48公斤级冠军邹市明携女友冉莹颖做客搜狐,畅聊拳场内外的生活:

  记者:亚洲拳王争霸赛也获得冠军了,你觉得夺冠最主要原因是什么?

  邹市明:真的就是拳击一直让我往前走,而且给我往前走的动力所有支持拳击的领导,我的家人,因为大家都知道拳击给了我很多,大家知道我很热爱拳击,所以能够走到不光是这次比赛,以后的比赛,哪怕胜与负都不重要,我觉得有他们这种关怀和支持,觉得自己很幸运,因为由我去实现了中国拳击人没有实现的一个梦,大家把目光和期待都放在我身上,就推着自己一步一步更好的训练,更好的比赛。

  记者:有没有更高一点的目标,对自己更高的要求?

  邹市明:没有,相反现在来说不要对自己有过高的要求,过高的要求压力会更大,如果心态都放不平的话就不能承受后面的压力。把它当做一个游戏,是一个晚宴,非常丰富的菜品,比如古巴的选手把他当做巧克力,一步一步吃,一步一步消化掉,包括更多爱我的人在我身边,给我这么大的力量,我觉得会好好的去享受奥运会给我带来的力量。

  记者:你现在比赛没有任何压力,然后信心又很大。你现在有独孤求败的感觉?

  邹市明:没有,比如一次比赛终于拿了一个冠军,04年到08年虽然输了但是我年轻,但是一年一年拿下来,05年世锦赛,06年奥运会,07年,一直到08年有点害怕,但是一输了再也不敢说我年轻,我还有一二年,一年一年冠军拿下去,会一年一年害怕,怕年龄越大,比赛拿冠军的机会慢慢一年比一年会少,所以又拿一次冠军,只要参加比赛尽力就好了,以前那些世锦赛,亚运会,这些都拿过了,更重要是展现自己,去证明自己。

  记者:从现在开始到2012年有什么样的计划吗?

  邹市明:当然每一年都有每一年的比赛任务,最大的计划就是能够避免更多伤病,有更好的竞技状态,还有更好的和教练磨合,因为不能老把自己放在奥运冠军身上,要有更多创新,要控制自己,控制比赛,就是多去磨合。最大的愿望能够平平安安的,快快乐乐的,顺顺利利的然后到比赛那一天,顺其自然发挥自己,结果让最后去证实。

  记者:在此期间有没有最主要的比赛的安排也给我们网友分享一下,好让他们及时关注你。

  邹市明:因为09年一直都是休息年,奥运会结束参加了全运会,今年这一站亚洲拳王争霸赛打完以后,一场一场比赛开始来了,然后开始忙碌起来,包括3月份开始全国锦标赛,4月份公开赛,第一届放在家乡贵州,除了奥运会,世锦赛!一二星的赛事,我们贵州中国第一次举办这种大的赛事,云集所有世界八强至四强选手来比赛,也算一个小世锦赛,能够又在我家乡觉得非常自豪,希望在那场比赛能够有好的表现,拿到冠军。之后五月份我们全国又开始年赛,职业的年赛,然后也是全国比较顶尖的高手,再请外援,分南北俱乐部,就像羽毛球,乒乓球这种联赛就开始了,慢慢在大家视线里面会经常出现,也会有更多精彩赛事分享给大家,希望大家继续支持中国拳击。

  记者:拳击一直都是非常具有挑战性的项目,你觉得你能坚持这么长时间,原动力来自于什么?

  邹市明:我觉得一开始从今至今练拳击都是穷人家的孩子,包括在美国都是黑人,或者是街头的小混混这种,但是作为我一直从小到大就是比较没有安全感,起落个人很小,瘦瘦的,家里被管教得像个小女孩一样,我觉得男孩子需要有男孩子一些气度,希望出来以后练拳击以后确实身体强壮了一些,也会让自己更有信心,因为拿到比赛会拿到冠军,以前比较没有信心,都是唯唯诺诺的,再加上也想给父母更好的生活环境,希望拿到更多的比赛金牌,拿到更多的奖金能够给父母一个好的房子住,也是想尽一下孝道,现在一年一年一步一步完成这样的梦想,现在最想的就是能够为以后,因为希望给自己老婆,给自己的孩子创造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

  记者:是一个比较有责任感的男人?

  邹市明:这些都是要通过自己努力去给予的,她也是非常优秀的,也是我们一起共同去创造的。她说光是你不行,我也要努力。

  记者:你遇到低谷,状态不好的时候,用什么方法来调节呢?

  邹市明:其实我很庆幸,有一个好的教练,因为不光比赛,在你人生都会有高峰和低谷,平时生活里面教练,还有我父母,朋友都会在第一时间听我诉说,帮我分析很多问题,然后让自己的胸襟更开阔,教练不但教我怎么打拳,还教我怎么做人,让自己变得更豁达一些,在职业上面有一个好的教练,在高峰的时候会延长我的竞技状态,如果我在很低落时候,状态非常不好的时候,会给我很宽容,给我一个假期,都会带我这个组,不带任何训练东西直接到很多景区,每天随便活动活动,把心情放松,回来的时候有一种斗志昂扬的那种,非常能够理解我,这么多年一起征战,也比较了解我的心态,也很好的去调节我,包括在奥运会之前有一次比赛状态非常差,那一次狠狠骂了我,不要以为你是什么世界冠军,如果这一场没有打下来狗屁不是,你在世锦赛舞台上是冠军,但是在奥运会舞台上你一个失败者,第三名。那时候压力很大,想哭就哭,我跑到后面哭了以后,回来以后继续训练,然后状态就完全不一样了,所以那一次是第一次这么重的骂我,平时都把自己当亲生儿子一样对待一下子把我骂醒了,我觉得他非常智慧,也非常平易近人。

  记者:很了解你,也懂得怎么样去帮助你。

  邹市明:对,包括那次比赛我和法国打成三比三平,非常紧,差一点就输,他把我骂了一顿,继续训练,下一场比赛以15:0对波兰选手,打了一个关口,发挥得非常好,我也很庆幸有这样的教练。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