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湖北绿茵俱乐部 > 湖北绿茵队动态

绿茵备战中甲步伐提速 汉军“寻枪”瞄准维森特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2月09日02:43
  本报讯(记者俞国伟)绿茵队今起将告别姑嫂树基地,入住具有中超水准的光谷基地。与此同时,球队引进外援工作也在紧锣密鼓展开,标志着绿茵队备战中甲步伐正在提速。

  “中甲看外援”是圈内一大经验之谈。当年汉军冲超一骑绝尘,外援威尔与维森特居功至伟,两人联手贡献了全队三分之二的进球。而今湖北足球再次重新起步,引进管用的外援已被俱乐部视为头等大事,如果除去春节假期,中甲新赛季开战仅剩一月时间,而绿茵队目前尚未敲定一名外援,原因很简单,事关重大,必须慎之又慎。

  按规定,中甲球队可引进4名外援,考虑到球队实际经济能力,绿茵设想引援2至3人,重点是强化锋线与后防位置。海埂集训期间,绿茵队也先后试用了几名外援,资料介绍来头都不小,可教学赛一上场,全不是那个事。曾获中甲最佳射手的前南昌八一队外援马丁,看上去不错,但绿茵主帅李军认为,他的特点并不适合绿茵队的整体打法。

  为了避免走弯路,绿茵教练组确定了一个引援原则:用熟不用生。李军解释说:“就是在中超或中甲球队踢过球,被证明有一定实力的外援。”

  此引援原则下,一个熟悉的外援进入了绿茵教练组的视线——湖北球迷熟识的前汉军洋枪维森特。2004年从武汉涉足中国职业联赛的这位巴西锋将,上赛季效力陕西队,攻入6个中超进球。今年30岁的维森特进球数虽有所下降,但其得分能力与前场牵扯作用在中甲绝对管用,“即使他不直接得分,前场一站也得两个人招呼,这就为周燎创造进球空间。”

  据悉,上赛季结束后,陕西队已明确提出不再和维森特续约,这并不意味着在中国已经没有了市场,目前已有两家俱乐部向他伸出橄榄枝,一个是有意冲超的沈阳东进队,一个是其恩师老裴执教的江苏队。较之老裴的师徒情和沈阳东进的雄厚资金,绿茵要想得到维森特没有任何优势。不过,绿茵俱乐部正积极争取,李军表示:“将尽最大努力使维森特重新签回武汉。如果实在价格差距太大,我们只有另外寻找一名与之类似的外援。”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