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箭头人郜林复仇五年不晚 那张含冤红牌噩梦终结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2月11日08:01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距离农历新年越来越近,国家队在这个举国欢庆的日子再度爆发,没让全国球迷失望。作为高家军的箭头人物,郜林也爆发了,打入球队第二粒进球。对于郜林而言,这球的意义远非恐韩症那么简单,而是一场复仇之战。

  2005年,郜林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东亚四强赛,碰到的第一个对手就是韩国队。不幸的是,郜林上场几分钟便替人受过吃到一张红牌。回忆起当年,郜林心里依然不是滋味,今晚终于可以为自己的心结画上一个句号。“恐韩症结束了,我的红牌梦魇也结束了!”郜林赛后欣慰地说。在高洪波的451阵型中,仅凭一个单前锋突袭或站点式的进攻打法,极易被对方盯防或逼死,难以突破或动摇对方的后卫防线。高家军需要的前锋必须具备出色的突击和控球能力,除此之外还要善于大范围的跑动接应,扰乱和扯动对方防守,在为自己寻求机会的同时拉开对方空当,为前卫的插上突击创造条件。郜林,就是高洪波单前锋战术的最佳人选。中韩之战中,郜林出任单箭头人物,大幅度的左右穿插、前后接应及敢突敢进的打法,迫使韩国不得不来回应对和变换防守,从而有效牵扯和搅扰对手的防线,使其漏洞频出,为队友创造了更多得分机会。第27分钟,韩国中后卫郭泰辉后场开球失误直接送给杨昊,杨昊前趟两步精准分到左翼空当,郜林禁区左侧7码处小角度果断劲射破门,帮助球队打入第二粒进球。原本郜林有机会梅开二度,可惜郜林单刀被李云在扑出。赛后,在谈到这场极具历史意义的比赛时,郜林表示:“太难得了,特别是在非常情况之下,能有这样的发挥确实难得!”除了中国足球自上而下的反赌打假外,郜林还要面对转会的烦心事。尽管他是高家军战术体系中最合适的前锋,但却在上海申花找不到位置。如今,郜林被上海申花挂牌出售,心中非常难受。好在,在国家队的进球,多少让他觉得舒坦一些。对于即将到来的虎年,郜林期望能在稳定的环境中为俱乐部和国家队建功。特约记者叶梓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