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各方评论

今晚报:勿让大胜成“流星”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11日14:43
  2010年2月10日,这一天可以在中国足球史册上写上一笔。在东亚四强赛第二场比赛中,由高洪波率领的中国男足在东京以3比0的大比分击溃宿敌韩国队,不仅终结了自1978年以来32年逢韩不胜的历史,3比0的胜利也创造了中韩之间中国队赢球的最大分差。

  在1978年亚运会上,中国队在曼谷以0比1输给韩国队,自此开始了国际A级赛事中长达32年未能战胜对手的尴尬历史。这些年,中国足球经历了无数次的更新换代,但“恐韩症”一词犹如一块巨石始终压在中国足球人的胸口上,即便是带领国足创造闯入世界杯赛奇迹的神奇教头米卢也没能打破这一魔咒。昨晚的这场3比0,虽然不能彻底摘掉“恐韩”的帽子,中韩两队之间的恩怨也不可能一笔勾销,但搬去巨石的中国足球无疑会平添一份自信。

  说来匪夷所思,此前国足逢韩便难求一胜,而在如今的“特殊时期”,国足众将却好似被注入了无尽动力。没有海外大牌、没有电视转播、没有领导压阵,甚至没有人看好,有的只是欠薪的球员、被挂牌的国脚,甚至是涉赌嫌犯。正是这群人知耻而后勇,0比0平日本、3比0胜韩国,在宿敌身上两战拿下4分。让人不敢相信短短数日,一支被称为“史上最弱国足”的队伍,却接连创造“奇迹”。

  迎春送“韩”!窗外的鞭炮,已经辨不清是为了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而点燃,还是为庆贺国足的胜利而鸣放。但可以肯定,这场胜利会温暖一些对中国足球彻底失望的球迷已经冰冷的心。不过,笔者在这里要说的是,大胜固然值得庆祝,但对处于百废待兴时期的中国足球而言,还是要安下心来,将眼下的“假赌黑”毒瘤彻底根除,让联赛重新开始良性循环,全力发展挖掘青少年后备力量。唯此,这次的3比0才不至于成为一划而过的流星。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