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 > 申雪赵宏博动态

申/赵辉煌回顾:奥运两度摘铜 世锦赛三次加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西西
2010年02月14日14:54

    搜狐体育讯 31岁的申雪和36岁的赵宏博明天凌晨将再次站在奥运会的舞台上,这是他们第四次携手参加奥运会,也是他们成为夫妻之后首次参加奥运会,还是他们复出后首次参加奥运会。

  申雪/赵宏博1992年8月开始配对练习双人滑,至今已经合作了将近18年,并从搭档变成了夫妻。在这许多年里,这对黄金组合获得了除奥运冠军外几乎所有比赛的冠军,三次参加奥运会,两枚铜牌,一次第五,这是申赵交出的奥运答卷,而这也是他们在退役之后又再度复出的原因。

  1998年长野冬奥会,年轻的申赵组合获得了双人滑的第五名,四年后更加成熟的两人在盐湖城冬奥会上获得了一枚铜牌,创造了中国双人滑选手在奥会上的最佳战绩。2006年都灵奥运会,最后一刻才伤愈复出的赵宏博与申雪上演了神奇一幕,虽然最终仅获得了铜牌,但是这枚铜牌足以感天动地。

  相对奥运会的成绩,申赵组合在世锦赛和大奖赛总决赛的成绩要好很多。2002年申雪/赵宏博第一次获得世锦赛的冠军,这也是中国在双人滑项目上的首个世锦赛冠军,2003年编排渐入佳境的两人成功卫冕。2007年申雪/赵宏博第三次获得世锦赛的冠军,随后他们逐渐淡出赛场,而那一幕赛场求婚更是成为花滑史上的一个经典瞬间。

  1999年申雪/赵宏博第一次获得了大奖赛总决赛的冠军,2000年、2004年、2006年和2009年两人又四次加冕,此时距离他们复出不过半年多的时间,他们用完美的表现证明自己依然具有冲击奥运冠军的能力。

  在两人18年的合作中,两人职业生涯的最高分为214.25分,其中短节目最高分为75.36分,而自由化最高得分达到了惊人的138.89分。

  明天申雪/赵宏博将亮相温哥华赛场,历经岁月洗礼的两人如今在多个技术环节上已经近乎完美,鼎盛时期两人动作难度高、完成质量好,特别是抛跳更是杀手锏,如今虽然均已年过30,抛跳的威力大不如前,但是整体质量仍然是世界一流。此外,两人的单跳能力、捻转能力依然具有很高的水准,托举也是行云流水一般,加上别具一格的编排,他们依然是最具冠军相的选手。

申雪赵宏博三大赛成绩汇总
时间 赛事 成绩
奥运会
1998年 长野冬奥会 第五
2002年 盐湖城冬奥会 铜牌
2006年 都灵冬奥会 铜牌
世界锦标赛
时间 成绩
1994年 第21名
1996年 第15名
1997年 第11名
1998年 第四名
1999年 银牌
2000年 银牌
2001年 铜牌
2002年 金牌
2003年 金牌
2004年 银牌
2007年 金牌
大奖赛总决赛
时间 成绩
1998年 第四名
1999年 金牌
2000年 金牌
2001年 铜牌
2002年 银牌
2004年 金牌
2006年 金牌
2007年 金牌
09-10赛季 金牌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