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 > 申雪赵宏博动态

现场展翅飞翔 姚滨:申/赵几近完美 分数应更高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2月15日10:18

    新华社温哥华2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张寒)温哥华的情人节之夜,夫妻组合申雪/赵宏博在2010年冬奥会花样滑冰双人滑比赛中创下自己在短节目史上最高分纪录,中国花样滑冰“教父”姚滨高兴得像孩子般地“展翅飞翔”。

    第一个出场的申雪/赵宏博在短节目比赛中舀下76·66的高分之后,姚滨来到混合区接受了记者采访。聊完之后,姚滨说:“明天还有自由滑呢!”然后他微笑着跟记者们道别,并出其不意地张开双臂,做了个飞翔的动作,把大家都逗乐了。

    姚滨的好心情跟申雪/赵宏博的出色表现分不开,但是在赛前这位著名教练却不像赛后这么轻松。他说:“压力都太大了。甭说你们紧张,我从来不紧张,这次都有点紧张。你想想,全场第一个出场,对他们来讲也可能是最后一次奥运会,所以说跟以往比赛意义不一样。他们能够在这种情况下完成这个水平还是不错的,尤其是抛跳、捻转非常好,单人跳也还不错。整体发挥不错,分数也是最高的。”

    姚滨认为,申雪/赵宏博似乎还没有太放开。因为今天上午没有训练,最后一次冰上训练是在13日上午。“宏博每个动作都做得很用力。抛跳非常高,要不是小雪控制得好……”

    据姚滨观察,申雪/赵宏博的有些动作可能没有达到四级的最高定级。他说:“我判断今天不是都是四级,因为抛跳、捻转加分肯定很多,如果都是四级应该还会超过现在这个分数。在第一个滑,抽签还是很不利的。”

    在评价申雪/赵宏博具体的技术动作时,姚滨说:“总体没什么大问题,只是单人转的距离、周数不是太理想,步法有点晚,比音乐稍微晚了点。”他还透露,场上音乐声太响,而两人做旋转动作时需要配合,赵宏博得用尽全身力气喊,申雪还是听得不太清楚。

    在短节目比赛的头一天晚上,姚滨跟平常一样十一二点就上床睡了。“睡得着吗?”有人问。“我喝了点药,中药。”(完)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