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国足征战2010东亚四强赛 > 最新动态

日名记关注中国新帅之争 担心特鲁西埃“叛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2月15日11:17

    搜狐体育讯 日本著名报道中国足球的记者朝仓浩之对于中国队勇夺东亚四强赛表示祝贺,他认为这是近几年中国队踢得最有章法的3场比赛。与此同时对于传言甚多的日本前主帅特鲁西埃有望入主中国队立马表现出种种的担忧,尽管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已经明确表示不会换帅,但日本人还是显得挺紧张,生怕对日本足球太了解的法国人“变节投敌”。

  朝仓在向国内发回的一篇有关中国有望让世界名帅特鲁西埃执掌国足帅印的稿子中,刻意强调了目前换帅的最新进展。他认为,由于新任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之前表明,中国队要想有大的提升,必须聘请世界级名帅,而在之后,日本前国家队主帅特鲁西埃就十分巧合地出现在有中国队的比赛现场,而且是高调出现,至少给外界传递一个信号,可以视为法国人的强烈示好意愿的单想思,也可看作是特鲁西埃已经进入中国足协的视线,商谈和观察自然是不可缺少的环节之一。

  特鲁西埃是日本足球腾飞的见证人之一,也是把日本足球引领到世界的不可缺少的关键性人物,这样一个重要性人物对于低迷之中的中国足球是具有相当的吸引力,其实在2002年韩日世界杯之后来自中国队聘请他的消息就一直不断,其中彼此甚至到了“谈婚论嫁”的地步,每每只差一丁点却未能如愿以偿。引用中国足协的官员话讲,特鲁西埃对东亚足球的了解足以帮助中国队拉近与近邻韩日球队之间的距离,关键一点还在于这位法国前主帅治军有方则是中国足球最急需的。

  就在中国队3球大胜韩国队之后,特鲁西埃意外出现在中国队的休息室并与中国足协副席林晓华相谈甚欢,结合之前中国足协主席韦迪有关换帅条件的谈话,自然让人浮想联翩,与特鲁西埃之间有着前世不解之缘,再加上中国足球改朝换代的节骨眼上,目前正急于找下家的特鲁西埃与中国方面一拍即合显得顺理成章。

  然而近几天中国媒体的风向在转,首先是中国足协掌门人韦迪出面否认换帅传闻,再者中国现任国家队主帅高洪波率队成绩骄人,似乎缺少换人的理由,中国足球需要改变,同时各种复杂的关联也使得搬动任何一枚棋子都显得举步唯艰,特鲁西埃能否执掌中国队帅印,现在就断言显然为时尚早。

  当然有关不利于高洪波的各种传闻也一直没有停止,如果中国足协为了扶持本土教练而把之前一切不利于他的东西全盘压下来的话,特鲁西埃显然入主中国队还是没戏,当权领导者的思路和目标决定了高洪波能否留任,领导执政目标的高低也决定了选拔主帅的力度和决心。从朝仓自己的判断来看,特鲁西埃还需要耐心地等待而非急功近利看到结果。他认为现阶段中国足协尚没有换高主帅的打算,但特鲁西埃意外出现绝非偶然,偶然中也肯定有其必然的联系,如果真是换帅成功结果的话,对于日本足球而言当然不会是一个好消息。(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