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样滑冰 > 花样滑冰动态 > 温哥华冬奥会申雪赵宏博 > 申雪赵宏博动态

赵宏博:最高分是情人节礼物 自由滑对决最关键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15日13:41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曾珍 温哥华2月14日报道)温哥华当地时间2月14日晚,2010年冬奥会花样滑冰比赛拉开战幕,在率先进行的双人滑短节目比赛中,前两届奥运会铜牌得主申雪/赵宏博以近乎完美的表现,拿到76.66分,在当晚出场的20名选手中排名第一。这一成绩刷新了两人的历史最好成绩,也是国际滑联短节目的历史最高分。

  赛后,在谈到这个这个惊人的高分时,赵宏博笑言“这算是情人节的礼物吧”。

  “我首先要祝贺能够坐在这里的前几名,今天的短节目非常精彩,很多选手多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可能我们更幸运一些,发挥出了最好的水平,感觉也很好,表现出训练时的全部水平。”

  这是申雪/赵宏博的第四届奥运会,2010年,赵宏博也将满37岁。现场有其他国家的记者询问赵宏博,自从2007年退役之后,是什么让他重新再回到赛场。赵宏博坦言是奥运会的金牌。“我参加过四届奥运会,拿到两枚铜牌,感觉非常想为金牌去拼搏,所以回来了。我觉得也有机会吧,这个赛季还是比较幸运的。”

  的确,在阔别国际赛场两年后,申雪/赵宏博得到了国际裁判们的极大认同,之前的世界杯中国站和美国站,两人都加冕了冠军。最后的总决赛,裁判再次给出创纪录的高分,使得两人第六次捧起该赛事的冠军奖杯。很多人都认为,这是申/赵离奥运会冠军最近的一次,包括来自冰上霸主俄罗斯的记者。

  “俄罗斯统治这个项目这么多年,现在你们很有可能实现突破,对于你,你的队友,还有你的国家也意味着什么?”对于这个问题,赵宏博的回答很婉转。他说,“我们所有的中国选手,都是为了一个梦想去拼搏,双人滑都是为了金牌去拼搏,我们没有感觉谁统治这个项目多少年,我们只是尽到运动员最大努力去完成比赛,这就是奥运会的精神。”

  短节目比赛结束后不久,现场立即进行了自由滑的抽签,赵宏博上去便抽得第20位,将于明天最后一个出场。不过,从赵宏博自己来说,对于签位并不那么在意,“明天还是和今天一样吧,继续努力做到最好,今天的短节目其实大家分数很接近,又回到了一个起跑线,所以关键还要看明天,也希望明天有很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