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9/2010欧洲冠军联赛 > 拜仁VS佛罗伦萨

越位两米进球仍判有效 欧冠大戏裁判抢镜有案底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2月19日12:06

  欧洲冠军联赛1/8决赛北京时间昨天凌晨继续上演精彩好戏,拜仁和波尔图均主场告捷,但落败的客队佛罗伦萨和阿森纳都输得极不甘心。他们把怒火都发泄在了裁判身上。佛罗伦萨把拜仁越位2米的进球称为“赤裸裸的抢劫”,而阿森纳不但对主裁判判罚的任意球有争议,更对裁判在主队进攻中起了类似篮球中的“挡拆”作用怒不可遏。在他们看来,裁判是不折不扣的第12名主队队员。

  有意思的是,这两名主裁判确实都有“案底”。为拜仁送大礼的挪威主裁判奥夫雷博曾经因上赛季执法巴塞罗那和切尔西比赛而臭名昭著,甚至被巴拉克赛后追打;而瑞典主裁汉森的代表作就是两个月前名噪一时的亨利“手球门”。

  拜仁2∶1佛罗伦萨

  越位2米也算有效

  裁判该去看眼科医生

  比赛第89分钟,罗本射门被扑出,奥里奇在禁区内头球摆渡给中路的克洛泽,后者头球破门,主裁判判罚进球有效。

  争议就集中在这里。赛后,连受益的拜仁球员、德国媒体都坦言克洛泽的进球是赤裸裸的越位。贝肯鲍尔说:“这个球大概越位了将近2米吧。”拜仁名宿埃芬博格评论:“没有比这更明显的越位了。”

  连对手都这么说,更别说佛罗伦萨的怨气了。紫百合的后腰蒙塔利沃说:“我们感觉像被抢劫了一样,这样输球感觉太糟糕。”

  有意思的是,来自挪威的主裁判奥夫雷博并不独断专行。他和两位边裁进行了交流,都认定这个越位清晰的进球有效。

  佛罗伦萨俱乐部主席德拉瓦莱甚至建议,“也许裁判的家人明天应该送他去看看眼科医生。”

  波尔图2∶1阿森纳

  有争议的禁区内任意球

  裁判当了回“人墙”

  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坚持认为,本队在第51分钟被判罚的那个禁区内任意球并不应该,“因为那不是有意识的回传球。”他更不满的是,裁判不该在对方发球时挡在阿森纳队后卫身前,像与主队前锋做了回篮球中的“挡拆”。

  当时阿森纳中卫坎贝尔面对球门护球,本队门将法比安斯基已经出击,但坎贝尔在护球中右脚不小心碰到了皮球,当皮球滚到禁区里以后,门将先是用脚停了一下球,随后又用手将球抱起。但这时,瑞典籍主裁判汉森鸣哨示意法比安斯基接回传球违例,并判给波尔图一个禁区内间接任意球。温格对此判罚的不满在于:足球规则中只有当球员用脚回传带有明显的回传意识时,门将手接球后才犯规。但坎贝尔的动作明显不是回传,而门将也采取了先用脚停再用手抱的处理,这就不该是个任意球。

  让阿森纳球迷恼火的是,波尔图球员正在快发任意球时,汉森却正好用身体挡住阿森纳后卫,借助裁判的“人墙”,波尔图队员轻松射门得手。

  最让温格不能接受的是裁判的双重标准。“裁判从严执行了一个模棱两可的犯规,但此前罗西基在对方禁区被人放倒,那本应是个点球。”

  论坛上,愤怒的客队球迷很快“人肉”了两名昏哨的资料,结果发现的确有案底。其中挪威人奥夫雷博曾在上届欧洲杯意大利对罗马尼亚时黑掉了托尼的进球,似乎专和意大利过不去;上赛季冠军联赛巴萨和切尔西对垒,他又成为了切尔西球迷的敌人。而不久前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亨利手球帮助法国加时赛淘汰爱尔兰的比赛中,两名昏哨甚至有联袂演出。当时奥夫雷博是第四官员,汉森正是主哨。

  两支满腹怨气的客队不约而同认为,一场精彩的比赛总是被愚蠢的判罚毁掉,欧足联应该对此负责。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