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杨扬到现场助阵女子冰球赛 感叹中国姑娘不容易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19日13:10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18日电 (记者 康少寒)当地时间2月18日晚,中国女子冰球队迎来冬奥小组赛第三个对手俄罗斯队,短道名将杨扬专程赶到赛场,为中国姑娘加油助阵。

  “这是我第一次到现场观看冬奥会冰球比赛,之前已经看了短道、花滑,下午还在电视上看了大道(速度滑冰)。我很喜欢冰球这项运动,去年在上海进行的冬奥会资格赛我去看过。那场比赛非常让人感动,有的队员已经退役了,为了冬奥会又重新回到赛场上,有的队员当时甚至没有工资,获得冬奥会资格后,姑娘们都哭了。”

  杨扬说,在15亿多人口的中国,注册的女冰队员只有80人,而加拿大只有3000万人口,打冰球的注册队员却达到了8万。“我觉得中国姑娘们能来到加拿大,通过比赛向世界介绍中国的冰球运动已经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情了。今后,我也希望自己能够参与推广这项运动。”

  今天对阵俄罗斯队,现场来了很多华人。加油声、欢呼声不绝于耳,就像中国队的主场一样。“今天现场气氛非常好,来了这么多华人,姑娘们也很勇敢,但气势稍稍偏软了一些,如果攻势更猛一些效果就更好了。”

  记者截稿时,第三节比赛刚刚开始。目前中国队以1比2落后。(完)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