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深圳红钻转会动态

红星前主帅闪电签深足 曾被福拉多“抢”走帅位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2月20日12:34

  【本报讯】(记者 张蕾)在王宝山婉拒出任深圳红钻队主帅之后,当过贝尔格莱德红星队1个月主教练、拥有塞浦路斯和塞尔维亚双重国籍的高歌奇于2月18日闪电签约深足。2月19日上午,他已经在上海申花康桥基地开始了他执教深足的第一课。中超惟一没有主帅的球队终于有了掌舵人,董事长万宏伟说:“我非常看好高歌奇!”

  其实在诚邀王宝山加盟的同时,高歌奇已经进入了深足视线。万宏伟表示,中国教练对中超场外因素的把握上更有经验,而在经历了打假扫赌风暴之后,2010赛季的中超环境变好了,球队对技战术方面的要求更高了,聘请高水平外籍教练的优势也凸显出来。在万宏伟眼中,高歌奇是深足主帅的理想人选。

  高歌奇的球员生涯值得炫耀,他曾效力过著名的前南斯拉夫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和希腊雅典奥林匹亚克斯队。作为前锋的他总共攻入214个球,代表塞浦路斯国家队出场37次攻入8球,两次当选塞浦路斯联赛最佳球员,并率领不同的球队两获塞浦路斯联赛冠军和一个杯赛冠军。1997年,33岁的高歌奇加盟奥林匹亚克斯队,4年间四获希腊联赛冠军和1个杯赛冠军。1998至1999赛季高歌奇率奥林匹亚克斯杀进了欧冠四分之一决赛,当年他荣膺希腊足球先生。2003年,40岁的高歌奇宣布退役,不过他的执教生涯在他还是奥林匹亚克斯球员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了。

  46岁的高歌奇担任主教练至今不到3年,但战绩赫赫:2007年6月,他接手塞浦路斯阿普尔队时球队联赛排名第十四,到12月赛季结束时,阿普尔站上了冠军领奖台;2008年9月,高歌奇成为著名的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第一助理教练,4月继任主教练。虽然1个月后卸任中国国家队主帅的福拉多“抢”走了高歌奇的帅位,但在他在位的1个月里,红星队4战3胜1平保持不败。

  万宏伟表示:“我与高歌奇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他给我留下的第一印象是自信。欧洲高水平俱乐部对主教练的考核比中超更严格,高歌奇能胜任说明了他的实力。他是前锋出身,崇尚攻守平衡,我相信球迷一定会喜欢他的执教风格。”万宏伟认为,虽然此前高歌奇对中国足球不够了解,但他的同胞、守门员教练托米奇是“中超通”,领队朱波和助理教练张增群也会给高歌奇提供充分的信息。

  深足已经于18日晚在上海申花康桥基地开始赛前备战,高歌奇昨天正式上任。目前在上海集训的除深足外,还有上海、陕西、广州、辽宁、青岛和南昌6支中超球队以及几支中甲球队。深足将安排多场教学比赛,为高歌奇提供熟悉队员、磨合阵容的机会。此外,深圳红钻队的外援引进工作将于2月28日前完成,目前试训的8名外援将接受深足新帅的最后考察。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