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2010诸强转会 > 深圳红钻转会动态

深足宣布签约前红星主帅 扫赌风暴逼出洋帅方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晓斌
2010年02月19日19:15

    搜狐体育讯 大年初六(2月19日)下午,深圳红钻足球俱乐部宣布:前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主教练西尼萨-高歌奇(Sinisa Gogic)2月18日与红钻俱乐部在深圳正式签约,成为深足新赛季的主教练。2月19日上午,高歌奇已经在上海申花康桥基地开始了执教第一课。


  深足董事长万宏伟表示,在与包括谢峰、王宝山等国内教练签约未果后,深足最终决定由外教挂帅。由于这是高歌奇第一次执教亚洲俱乐部,目前双方定下的新赛季目标是:保级。

  高歌奇1963年10月20日生于前南斯拉夫,今年47岁,正步入教练员的黄金年龄。拥有塞尔维亚和塞浦路斯双重国籍的高歌奇育有三子。作为前锋,高歌奇在职业比赛生涯中共踢进214球。万宏伟表示,高歌奇崇尚进攻,性格很有激情,相信他带的队伍也会具有鲜明的进攻特点,场边会比较积极。

  高歌奇于1982年在前南斯拉夫尼斯队开始了他的职业生涯。1998年,他从南斯拉夫转会至塞浦路斯甲级队阿普尔队,进球19个并赢得了他第一个职业联赛冠军,并于1991/92赛季再次赢得联赛冠军、塞浦路斯杯冠军。1997年初,高歌奇33岁时转入奥林匹亚克斯队,在奥林匹亚克斯效力4年,连续4年获得希腊联赛冠军。1998/99赛季,奥林匹亚克斯获得希腊双料冠军,并进入联盟杯1/4决赛,高歌奇被评为球队赛季最佳球员。2003年,高歌奇年满40岁,结束了他的踢球职业生涯。

  高歌奇从2002年开始担任奥林匹亚克斯的第一助理教练,2004~2007年,他担任奥林匹亚克斯二队主教练。2007年6月,高歌奇担任塞浦路斯阿普尔队主教练,球队在他执教初排名第14,执教末排名第一。

  2008年9月~2009年4月 高歌奇担任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第一助理教练;2009年4月~5月,高歌奇担任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主教练。在担任主教练期间,他指挥4场比赛3胜1平。此后,曾任中国国家队执行主教练的福拉多接替高歌奇担任红星队主教练。

  万宏伟表示,高歌奇正在步入执教生涯的黄金时期,恰好符合上升期中的深圳红钻队。虽然双方定下的目标只是保级,但是万宏伟认为,以今年深足的班底加上高歌奇的个人能力,应该在保级基础上争取更好成绩。

  19日上午,高歌奇已经在上海带领深圳红钻开始了新赛季备战的第一课。从训练后队员的普遍反映来看,高歌奇非常年轻富有活力,在欧洲打拼多年,高歌奇的战术思路也非常新潮。

  万宏伟坦承,在足坛扫赌打黑风暴后,今后的联赛氛围和环境将大为改观,所以今年由外教来执教球队将更有利于球队技战术水平的提高,这也将是今年球队竞争力提高的重要保证。

  从12月10日在昆明集中以来,深圳队还没有回到自己的城市训练一次,春节长假结束后直接在上海集中。深足解释说,这是由于有6支中超球队在上海集训,对安排教学比赛、对新教练熟悉队员磨合阵容都有好处。深圳红钻可能在联赛开始前两周回到深圳最后备战。

  万宏伟介绍,深圳红钻的外援引进工作将2月28日前完成,目前有包括申花3名外援在内的8名外援在接受深圳队的最后考察。当然,也不排除高歌奇带来外援让深足挑选。

  高歌奇将从塞尔维亚带来一位体能教练,与领队朱波、助理教练张增群、守门员教练西里奇一起组成深圳红钻队新赛季的教练班子。(搜狐体育 黎晓斌)

  西尼萨-高歌奇

  出生日期:1963年10月20日

  国籍:塞浦路斯/塞尔维亚

  家庭情况:已婚,子女3人

  语言:希腊语,英语,塞尔维亚语

  学历:

  欧足联职业俱乐部教练证书

  欧足联A级俱乐部教练员证书

  高级职业足球俱乐部教练员证书(前南足协)

  职业生涯进球:

  塞浦路斯国家队37场8球

  职业生涯总进球214个

  执教经历

  2002~2004 奥林匹亚克斯队第一助教

  2007年6月 塞浦路斯阿普尔队主教练

  2008年4月 希腊阿斯特拉斯队主教练

  2008年9月 贝尔格莱德红星队第一助教

  2009年4月 贝尔格莱德红星队主教练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