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评论

今晚报:“玩酷”造就冠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02月20日13:18
  昨天在塞里普斯雪山,感受到了冬奥会单板滑雪U型池的决赛气氛。夺得冠、亚军的澳大利亚选手、美国选手都展示了世界最高水平,但她们却是“玩”出来的世界冠军。竞技比赛的冠军,到底能不能在“玩”中诞生呢?

  冬奥会上,除了感受到单板滑雪的刺激与趣味以外,同时也让我们对单板滑雪的认识更加宽泛了,或许多去参与一些巡回赛,多去参与一些商业比赛,让我们的年轻选手和当今世界高手一起“玩酷”,在交流和竞争中,提升队员全面作战的综合素质,也能成为该项目突破的一条途径。

  本届冬奥会女子单板滑雪U型池前三名均为职业选手,她们几乎很少参与世界杯分站赛和世界锦标赛这样的国际大赛,而是投身于充满商业味道的极限运动比赛中,只有到冬奥会,为了在商业赛中的排名和地位,她们才来好好地“玩”上一把。因此,这些高手其实是很少与“刘佳宇们”在一些世界比赛中直接“见面”的,于是中国选手就缺少了和高手直接过招的机会,也就无从获得和高手对决的经验了。

  美国的克拉克、澳大利亚的布莱勒、美国的泰特等人的动作难度均在刘佳宇之上,可她们的确都是“玩”出来的,是在无数的商业比赛中“名利双收”的,而不是靠像世界杯这样的比赛积累出来的。如此看,我们何不也利用商业比赛的机会,让“刘佳宇们”在世界雪迷面前闯闯名气,在国际裁判界获得认可呢?本报特派记者时敏(本报温哥华今晨专电)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