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雪橇

格鲁吉亚雪橇选手下葬 赛道是否存在隐患遭质疑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02月21日00:30

  晨报讯(记者 李莹)温哥华冬奥会的赛场上真的存在“死亡赛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悲剧的发生?在格鲁吉亚雪橇选手库马里训练中意外死亡后,国际雪橇联合会针对这起事件的调查并未结束,最后结果将于3月份公布。

  温哥华冬奥会开始前的2月12日,库马里在雪橇训练中不幸飞出赛道,头部撞到赛道外的顶棚支柱上死亡。起初,国际雪橇联合会将库马里的死亡归咎于他的技术错误,这样的言论立即招致持续不断的批评。此后,一连串的安全事故让人们开始关注赛道设计,很多人追问这条赛道是否存在安全隐患。

  18日,澳大利亚选手哈维在雪车训练中受伤入院。德国名将安格尔说:“这是个很快的赛道,非常危险。就个人而言,我反对这样的赛道。”由于库马里的死亡,本次冬奥会男女雪橇比赛的出发点被迫降低,但雪车比赛为了获得助跑距离不得不仍从原起点出发。

  作为这条赛道的设计者,古吉尔被推上了风口浪尖。他日前表示,他设计“超快赛道”完全是听命于组委会,是为了配合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的宣传效应和投资效益。“设计之初,我没想要让赛道如此之快,但组委会要求赛道必须要靠近惠斯勒,以便在冬奥会后可以继续使用。”古吉尔说,“所以赛道才建在了惠斯勒陡峭的山坡上。”

  古吉尔话音刚落,国际雪橇联合会宣布“继续调查”格雪橇选手的死亡事件。

  库马里已于20日在家乡下葬。格鲁吉亚奥委会官员依然非常愤怒,一位官员说:“无论速度多快,运动员都不应该飞出赛道!”他们将进一步行动,为死难者讨个公道。

  ■链接·花滑争议

  冰王子上诉?

  晨报讯(记者 李莹)“冰王子”普鲁申科前天完成了难度最高的四周跳却仅收获银牌,俄罗斯花样滑冰协会对此坐不住了。协会副主席昨天在圣彼得堡表示,俄罗斯代表团应提起上诉,抗议裁判打分不公。

  普鲁申科的银牌让俄罗斯国内响起质疑声。有人认为,就算他能完成五周跳也照样会被打低分,因为本届冬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