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申花新闻

国脚转会“闹翻”中超豪门 上海天津队成为主角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2010年02月21日12:31
    2010年东亚四强赛结束后,国脚的转会问题被重新提上日程。中国足协此前曾作出承诺,将给国脚转会大开绿灯,众多国脚的转会截止日期将延至本月底。

  作为中超豪门球队,上海申花足球队与天津泰达队成为了新赛季转会市场上的主角,这使两队实力派球员大量流失。其中,上海申花队的情况尤为严重——五大国脚分崩离析,国足主力前锋郜林将前往深圳队,毛剑卿已经转会陕西队,而孙吉、孙祥、杜威还没有确定新赛季效力何队。事实上,孙祥、杜威早已被申花俱乐部列入“清洗”名单,而较高的转会费则是他们至今没有落实下家的主要原因。从目前来看,杜威很可能去吴金贵执教的杭州绿城队,据悉绿城俱乐部为其开出的转会费已经达到600万元,而孙祥则有可能去澳超联赛发展。

  天津泰达队之所以成为转会市场上的主角,主要原因在于内讧严重。谭望嵩与泰达俱乐部高层闹翻,铁心要走,但泰达俱乐部与相中谭望嵩的河南队却存在价格分歧。为此,谭望嵩一度萌生退役念头,直到最后时刻,他才得到了加盟河南队的好消息。据称,谭望嵩的转会费在300万元左右。

  最近风光无限的国脚邓卓翔也陷入转会风波。在山东鲁能队递交的2010赛季亚冠联赛小组赛参赛名单中,邓卓翔“莫名其妙”地成了鲁能队11号球员。邓卓翔原为武汉队球员,武汉俱乐部前年退赛后,邓卓翔与荣昊一同以租借方式加盟江苏队,经过中超联赛的磨练,两人迅速成长为国脚。去年年底,邓卓翔与江苏队的一年租借合同到期,作为原武汉队移交给现在武汉绿茵队的球员之一,邓卓翔理应与郑斌等人一样回归武汉,但邓卓翔、荣昊均以“不愿踢中甲为由”,拒绝回家乡效力。考虑到两人的实际情况,武汉绿茵队作出让步,答应邓卓翔、荣昊签约后可继续以租借方式到中超球队踢球。正巧国足连续集训比赛,邓卓翔借故回避了武汉绿茵队的联系。不料,正当武汉绿茵队苦苦等待之时,邓卓翔却突然出现在鲁能队的亚冠联赛小组赛参赛名单中。

  目前,从中国足协口头初步确认邓卓翔、荣昊为“自由身份”的态度来看,两人不仅可以自由转会,而且还是“零身价”。这也被外界认为是,中国足协将在转会政策上进行某些调整。有业内人士就此表示,“在经历了周海滨、冯潇霆等人的转会事件后,足协认识到了与国际足联转会制度接轨的重要性,正是有了这样的背景,邓卓翔、荣昊等人才能如愿转会。 ”

  □本报记者/黄 岩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