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协别再指鹿为马 鲁能俱乐部强取豪夺邓卓翔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作者:彭青
2010年02月21日15:36

  2008年武汉俱乐部被逼退出中超,个中原委较为复杂,当年主管中超联赛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在此事件中阳奉阴违,难辞其咎。武汉队究竟蒙受了多深的冤屈,相信随着公安机关对假赌黑特大案件的深入侦办,终会真相大白。昭雪可以等待,但中国足协的某些官员别再将黑手伸向湖北足球。

  邓卓翔与湖北绿茵队并未协商妥转会事由,但山东鲁能俱乐部居然将其列入出征亚洲冠军联赛25人名单中。我省邓卓翔和荣昊两名年轻球员是国足新人,其产权属湖北绿茵俱乐部并无疑义,但是中国足协有关官员突然认为这两人属“自由人”可以自由转会。

  鲁能俱乐部强取豪夺邓卓翔的理由极为荒唐,他们认为因武汉队退赛,其球员便均能自动获得“自由人”身份,其产权与湖北绿茵俱乐部无关。事实上,绿茵俱乐部是湖北足协一手创办并经营管理,而湖北足协是原武汉光谷俱乐部的第二大股东,武汉队退出中超后已将所属产权的球员转给湖北足协,这是一次股份公司严格按照法律程序进行的内部产权转移,中国足协从行业管理的角度对此也表示认可。

  今年的转会中,原武汉俱乐部租借在外的球员全部回归绿茵俱乐部商谈转会或签约,吴鹏与周恒以180万的打包价从绿茵永久性转会重庆俱乐部,中国足协对此大开绿灯。然而一夜间,足协有关官员又突然支持鲁能俱乐部关于邓卓翔是“自由人”的说法,仅仅因为鲁能是大俱乐部的原因么?

  2008年武汉队在保级关键战中受到了不公正处罚,起因也是因为对方是一家大俱乐部。足协为讨好大俱乐部而牺牲中小俱乐部利益的做法,可谓由来已久,在每届俱乐部老总联席会议上都是一个群情共愤的话题。现在,中国足球正处在打假扫黑的风口浪尖上,足协的某些官员仍然无视法律法规,为讨好大俱乐部而习惯性做出指鹿为马之事。

  据悉,绿茵俱乐部已做好拿起法律武器以维护正当权益的准备,一场“官大”还是“法大”之争会有什么结果,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