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山东鲁能转会动态

湖北足协状告中国足协:同为转会为何两种做法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2010年02月22日08:30

  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被直接降级到中甲,青岛海利丰被取消联赛注册资格,并罚款20万元。

  昨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就涉嫌打假球的三支球队做出了初步处罚决定。接到足协的口头通知,广药表示要上诉,成都谢菲联表示接受处罚,而海利丰球员则准备集体讨要拖欠了5个月之久的薪水。

  虽然说足协将于今日召开听证会,但鉴于证据确凿,这个初步决定很可能不会改变。

  [邓卓翔转会纠纷]

  湖北省足协要告中国足协

  在东亚四强赛上成名的国脚邓卓翔,最近陷入转会纠纷。湖北省足协昨日向中国足协递交了律师函,“我们要上诉,讨回邓卓翔。”

  邓卓翔原为武汉光谷球员,2008年光谷退出中超后,将球员产权转给湖北省足协,后者又注册了湖北绿茵俱乐部。2009年邓卓翔被租借到江苏舜天。联赛结束后,绿茵要求邓卓翔回归,但邓卓翔不愿意踢中甲要求转会。绿茵答应双方续约后继续以租借方式到中超球队踢球。不过就在双方还未谈妥时,在山东鲁能最近递交的亚冠球员名单中,邓卓翔赫然在列。

  “我们听说山东愿意出300万元挖邓卓翔,但从没与我们联系过。”湖北省足协秘书长尹进波说。也就是说,中国足协同意了邓卓翔自由转会鲁能。有意思的是,同为原武汉球员的吴鹏与周恒,今年以180万元从绿茵永久转会重庆队。湖北省足协方面质疑的是,在同是原武汉球员的转会上,中国足协采取了两种矛盾的方式。

  处罚背景:去年10月底开始的足坛扫赌,公安部在第一次案情通报中,涉及到广药和山西路虎(2006年中甲,广药花20万元买下与路虎的比赛)。第二次案情通报,涉及的球队是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2007年中甲,谢菲联用30万现金加上给对手免费提供冬训一个月的场地、食宿的代价,让海利丰0∶2输掉比赛)。今年春节前的一次案情通报是,广药花150万元买通绿城球员,赢下2006赛季与绿城的一场冲超关键战。如今山西路虎已经不存在,绿城是队员涉赌,跟俱乐部无关。所以,真正涉假的俱乐部目前只有三家:广药、成都谢菲联和青岛海利丰。

  广州医药:一定会上诉

  对于处罚决定,广州市体育局足球运动管理办公室主任谢志光表示:“广州足协还没有收到正式通知,但明天(2月22日)足协会有一个听证会,我们也会派人参加。”谢志光还说:“如果真的被判罚降级,我们一定会上诉,只求一个对广州足球公正的结果。”但他也表示,上诉的结果估计不太乐观。不过有利的是,目前公安部披露的两场广药涉案的假球都在2006赛季,而当时广药并未冲超成功。足协现在将中甲和中超一起算,同等处罚广药和成都,明显对广州足球不公平。

  成都谢菲联:准备打中甲

  与广州的态度不同,成都谢菲联俱乐部副总经理罗晓维表示:“我们也还没有接到足协的正式通知,具体是一个怎样的处罚,我们还不太清楚。不过中国足协做出怎样的处罚,我们都会支持,只要对中国足球的发展有利,成都谢菲联俱乐部都会拥护。”此前,成都谢菲联董事长许宏涛被捕后曾表示:“中国足球的发展需要一个良好的环境,但由于种种原因,我们做错了一些事情,如果能够净化中国足坛,我们愿意接受任何的处罚。”

  有消息表明,成都队已经做好打中甲的准备。

  青岛海利丰:球员准备讨薪

  被取消注册资格的青岛海利丰,目前并没有俱乐部官方的表态。主力队员张天罡的说法或许代表了球队的现状:“这个结果早想到过,但现在事情真的发生了,一时还是难以接受。”不仅张天罡迷茫,大部分海利丰球员都不知道自己将来路在何方。

  年前,从海埂集训归来后,海利丰一度传出没人管理,球队已不进行训练的消息。而实际上,球队在教练员周薪的带领下进行训练,但的确没人管理。据悉,青岛海利丰拖欠球员工资达5个月之久,这也是球队被取消注册资格的原因之一。有球员表示,已经准备集体起诉俱乐部讨要拖欠的薪水。

  回应

  延伸

  今年联赛如期举行

  尽管足协开出了严厉的罚单,但中国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不管出现怎样的结果,今年的联赛仍将如期举行。

  按照足协的要求,各中超、中甲俱乐部已经在2月12日前完成内援的引进注册工作,而且中超公司已经把相关的比赛装备下发至各中超俱乐部,同时各家俱乐部也都在按部就班的准备新赛季的联赛。

  在谈到新赛季联赛时,马成全介绍:参加亚冠联赛的4支中超俱乐部目前已经开始赛前训练,同时联赛部将会按照实际参加中超、中甲联赛的球队规模安排赛程。“如果处罚最终就是这个样子,那么中超最终就是14支球队、中甲是15支球队这样的规模。”

  

责任编辑:孟祥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