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动态

邓卓翔荣昊要“自由” 湖北足协欲赴京城讨说法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2月22日09:09

  晨报讯(记者张琳)  为了妥善解决邓卓翔荣昊“自由转会”一事,省足协主要领导近日欲亲赴北京,面见中国足协高层,期望通过沟通找到一个合理的解决争议的方式。

  邓卓翔和荣昊“自由转会”一事有越闹越大的趋势。这两天,鄂鲁两地球迷甚至展开了激烈的争论。在本地知名的荆楚足球网上,大多数球迷都对中国足协的“双重标准”以及山东队“趁火打劫”的行为表示了强烈愤慨。而山东球迷方面,态度当然是支持中国足协的裁决,认为邓卓翔自由转会是合理合法的。

  球迷各执一辞,但最终的裁决依然还得由中国足协做出。为了寻找一个各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省足协有关领导决定近日去一趟北京,争取当面把事情处理好。省足协秘书长尹进波表示:“目前的情况我们确实很被动,中国足协既是转会规则的制定者,同时又是解释者。但我们始终觉得理在我们这边,所以有些事情还需当面沟通。到时武汉俱乐部的书面报告我们会转交上去,希望中国足协能充分考虑湖北方面的具体情况和困难,给出一个满意的说法。”他还说,到目前为止,中国足协也仅仅是“口头通知”,并没有给出最终裁决,而在此之前,一切都会有转机,暂时还不至于闹到“对簿公堂”的那一步。

  就“自由转会”的问题,记者昨天也请教了相关法律界人士。该律师表示,自己没看过球员跟俱乐部间的具体合同,因此不好妄加判断。一切应该以《劳动法》为标准。但如果出现“双重标准”,肯定有悖于公平原则。他认为,中国球员的转会一直存在着很大的法律漏洞或盲区,真正上了法庭结果如何难以预料。而根据他自己对中国足球圈的了解,他建议最好的解决方法是:当事几方面通过协商,彼此各退一步。湖北方面认可两国脚转会,而相关俱乐部也支付一定的费用。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