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北京男篮虽败有收获 与蒙克利夫执教时截然不同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2月22日15:25
  虽然昨天北京金隅队最终主场遗憾落败,但是从场下的斗智到场上的斗勇,金隅队都表现出与蒙克利夫执教时截然不同的状态。

  首先说场下教练员们的斗智,自从蒙克利夫下课后,金隅队就出现了5名教练员共同出场的盛况,都说3个臭皮匠顶一个诸葛亮,现在金隅队群策群力,对于场上的把握和对球员的调动都比之前有了提高。昨天从排兵布阵到现场调度处处可以看出金隅队教练组的智慧。

  细心的球迷也许发现了最近两场比赛,金隅队首发阵容均为波兹曼、陈磊、门维、吉喆和尚平,暂且将这一安排的好坏放在一边,至少金隅队的首发阵容正在新的教练班子指导下日趋稳定。不过对于金隅队这一首发安排,山东队也很有针对性地派出了中锋斯威夫特首发。从结果上看,金隅队从开场领先到被山东队大比分反超,正是因为吉喆和尚平未能很好抑制山东队的内线得分。

  不过,在被对手打出一波20比3的攻击波,并且尚平也过早吃到3次犯规后,金隅队果断变阵,将吉喆和尚平两人先后换下,代之以布朗坐镇内线。面对这种情况,山东队选择换上小个外援暂避金隅队内线锋芒,两队在人员调配上针对性极强。纵观整场比赛,金隅队智斗上有两点做得非常好,其一是通过换人使自己的内线不至于到最后一节受犯规困扰,至少这场比赛金隅队没有一人6犯离场。另外就是在第三节果断地以门维换下了发挥一般的解立彬。正是门维这一奇兵3分线外开火才使得比赛直到最后时刻仍存悬念。

  如果说教练员的智斗更像是无声的对决,那么球员们在场上就是真刀真枪的决斗,在面对比自己实力更强的山东队时,金隅众将士一直拼到了最后一刻,从第四节一度被对手领先20分到后来将分差缩小到个位数,金隅队每名球员脸上都带着不服输表情,从第一节4个篮板对对方的15个篮板,到最后将篮板数追至40比41。金隅队此役所表现出来的气势感染着现场球迷,让他们从始至终都处于一种兴奋的状态中。

  虽然在这场刺刀见红的拼斗中,金隅队的气势一点也不逊于对手,但是光有气势还不够,金隅队的年轻球员们应该再多动些脑子,打的再聪明一些,这场比赛金隅队的犯规和失误数均比对手多了9次,其实这中间很多失误和犯规都是可以避免的。相比金隅队的球员,山东队场上打的就显得更聪明一些,刘久龙甚至主动走到场边和主帅交流说“尚平已经有4次犯规了,要不要集中打打他这一点。”

  教练是斗智,而一名好的球员在斗勇的同时,更要思考如何把教练布置的战术打出来,发挥出自己应有的作用。李仁J230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