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球 > 冰球动态

对话孙锐:我们还处在幼儿园 因妈妈而坚持打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02月23日13:27

  借调牡丹江队,13岁参加全国联赛

  搜狐体育:后来到了哪里?

  孙锐:那个时候我就比较突出了,因为我那个时候比较小,打不了全国比赛,我们教练为了锻炼我,就把我借调到牡丹江,我就在牡丹江打了一年的全国比赛,打了一年的省运会。

  搜狐体育:牡丹江是个什么队?

  孙锐:那时候牡丹江属于企业队,他们划分的档次跟现在哈尔滨体工队是一样的。

  搜狐体育:多大的时候?

  孙锐:13岁

  搜狐体育:要求是多大?

  孙锐:全国比赛一般得16,7吧,最少是上完初中,得上高中的时候,规定的是这样,因为他们队缺人嘛,我就去了,打得还可以

  搜狐体育:等于是跳级了?

  孙锐:对,提前步入了高一层次的训练的环境吧

  搜狐体育:比你大两岁了,跟他们比你还比较突出?

  孙锐:速度比较突出,但身体力量那些就会差很多,因为那时候16岁以上,在网上不限制,我们队那时候还有30多岁的,一直处于那种跟我姨那辈在一次训练比赛。

  搜狐体育:很吃亏啊,比赛的时候?

  孙锐:恩,是挺吃亏的,第一次比赛回去,我妈都病倒了,就感觉我速度是挺快的,但一碰就到了,我妈就感觉我姑娘选这行,没什么发展了。因为在冰场上感觉我个子挺高的,别人往我旁边滑过,一阵风都能吧我给带倒。他们也挺上火的,那段时间。

  搜狐体育:全国冰球联赛,你妈妈去看,感觉闺女挺吃亏的?

  孙锐:因为从小到大,我妈妈一直跟着我,从来没这想法,就打了这全国比赛后,就想完了,那时候还有我家亲戚也都去了,一看也不想我家里形容的那样挺突出的,在那就根本看不出来,我妈说我在场上就跟喝多了似的,一直晃,谁碰都倒那样的。

  搜狐体育:那你自己感觉呢?

  孙锐:被他们撞,我想哭,头一次那种身体接触,我适应不了,撞完以后,我带那个头盔也大,护帽也掉了,手套也没了,趴还在挺远的地方,挺惨的,那个时候我就想哭,还想再看台上找我教练或找我妈妈呢,然后瞬间想这还是比赛呢,又戴上了。然后比赛打完了。

  搜狐体育:还是坚持打完了,那是第一场比赛,你回去哭了吗,见到你妈?

  孙锐:没有,我妈看见我说,还能打了吗,我说能。那时候牡丹江教练和队员对我鼓励挺大的,一直说我是个挺好的苗子,教练和领队跟我说,你还行,要不你上牡丹江这来吧,可以在这里上学还给你工作,我就想我还行,回家我还挺自豪的,我还跟我妈说,要不我上牡丹江去打去吧。因为还小,那时候,虽然触动很大,但是有个诱惑的事情,你瞬间就忘了。

  搜狐体育:接下来呢,去牡丹江了?

  孙锐:又回业余队了,我母亲的想法是让我进哈尔滨体工队,跟我业余队的教练探讨来着,教练说还是留在哈尔冰吧,毕竟城市的差别,一级城市和二级城市还是有差异的,他们就把我给扣下了。那时候还挺不满意的,因为那是牡丹江对我挺好的,教练和姐姐们对我很好,其次还给我上学,那个时候就说给我开工资了,就觉得13,4岁的小孩能挣到钱多好啊,让我妈一下就给砍了,也挺不服气的。

  搜狐体育:让你回哈尔滨,你当时怎么抗议来着?

  孙锐:我就问我妈,问什么不让我去,他就跟我讲,当时我不理解,后来我妈说我跟你教练都同意了,你就在家吧。没有办法了,就是同意了,就又回业余队了。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