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江苏男篮立志死磕上海 胡雪峰:心态一定要稳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叶舟
2010年02月23日22:06

    搜狐体育讯 江苏队马上就要前往上海,客场挑战本赛季最为重要的一场比赛,如果能够赢下上海队,那么他们将在第四的位置坐的更稳,如果输了,那么是否还能保持在联赛前四的位置,就不完全是受到自己控制了。“如果我们输了也还是有希望打回前四,但是就会比较被动了。所以这场比赛非常关键,我们要尽力赢下。”队长胡雪峰是说道。

  这一场关键之战,在赛前就已经被炒的风风火火。有消息透露,姚明在动员上海队的时候表示,一定要赢下江苏队。听到姚明这样的言语,江苏的队员们也纷纷不服,他们还击姚明道:就算是你上,也不一定能赢。双方还没有开始比赛,火药味就已经起来了。队长胡雪峰表示,虽然球队的士气非常高涨,但是对待比赛还有要以一刻平常心,“比赛的时候不能想的太多了,想太多了就会坏事的。”胡雪峰说道。他认为这场比赛双方都会感觉到压力,如何排解好压力才是比赛的关键。

  江苏队和上海队在本赛季交手过一次,江苏以106比103主场取胜。“上海队今年的实力非常强,我们在主场比赛的时候也赢的不轻松,这次要到他们的主场,比赛会比第一场还要艰苦。”胡雪峰说道,“没办法,我们只能把客场当主场打,尽量少受客场气氛的影响。”

  对于第一次和上海队交锋的情况,胡雪峰还记忆犹新,当时比赛艰苦的原因就是还没有研究透彻上海队的打法。“他们用了半场扩大的3-2联防,这个防守让我们很别扭,以前没有见他们用过,一时也没找到好方法。”胡雪峰表示,马上进行的这场比赛,江苏队已经仔细的研究过上海队的战术打法,所以这场争四的比赛将是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双方已经没有什么秘密可言了。

  “上海队今年可以使用三名外援,在这方面他们占了不少优势。”胡旭峰谈到双方队员的时候说道,他在比赛中将和卢卡斯对位。卢卡斯并不是一名容易防守的球员,胡雪峰还特意拿他和新疆队的阿伦做比较,“阿伦打球有点不讲理,卢卡斯的战术素养却很好,没有好的机会他不会投篮,所以他更加难防。”胡雪峰说道,“而且卢卡斯的速度非常快,我不能让他把速度提起来。尽量抑制他的发挥。”

  在第一场江苏和上海的比赛中,卢卡斯只得到了12分,说明胡雪峰在防守上非常成功,要知道卢卡斯本赛季的场均得分是26.4分。“那次是我们主场,所以他有点没放开,这次不一样了。”胡雪峰正在思考着如何能像上次一样防住卢卡斯,“我想还是应该把心态放好,别还没比赛呢,就先把自己弄的太紧张。季后赛我们是肯定会进的,明天的任务就是为了抢到一个好名次。” 

责任编辑:大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