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冰壶女将失常输给弱旅 洋帅愤怒斥弟子只想金牌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2月24日07:23

  本报讯(记者 盖源源)女子冰壶世界冠军中国队经历了冰火两重天,在前日击败夺冠热门加拿大队后,昨日却以4比7败给目前在循环赛中排名倒数第二的俄罗斯队,跻身冬奥会四强尚存悬念。这样起伏不定的状态让中国女子冰壶队的外籍主帅丹尼尔一头雾水,他生气地说:“她们只想着拿金牌。”

  在赢了加拿大队之后,外界普遍认为中国队晋级四强已经没有问题,因为剩下两个对手俄罗斯队和美国队是循环赛的倒数两名。然而,昨天中国队似乎还没有从战胜加拿大队的兴奋中平静下来,与俄罗斯队交手状态全无,队长王冰玉起伏最大,当天的投壶成功率只有55%,比俄罗斯的队长低了26%。输掉这场比赛后,目前5胜3负、暂列循环赛第三的中国队必须要在今日循环赛第九轮中击败美国队,才可以确保进入半决赛。

  尽管中国队还有晋级的主动权,但中国队的外籍主帅丹尼尔很生气,他表示甚至都找不到姑娘们表现判若两人的原因,“我不知道她们在这次比赛中怎么了!她们已是成年人,不是孩子了。她们不该打出这样的比赛,我有理由对她们表示愤怒。”

  49岁的加拿大人丹尼尔被外界称为中国冰壶的“白求恩”。成立仅7年的中国冰壶队自从请来丹尼尔以后,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去年中国女子冰壶拿到了世界冠军,本届冬奥会中国男女队又携手第一次获得了冬奥会参赛权。不过,丹尼尔还是不满意,他认为中国姑娘在比赛中缺少应有的激情,“她们把从事冰壶运动当成一项工作,只想着拿金牌,她们并不热爱这项运动。但她们已经是世界冠军了,而且出现在奥运赛场,她们应该充分享受运动的快乐,全身心投入其中。”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