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可效仿开拓者奇迹 未来或得罗伊德隆式新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锐利
2010年02月25日07:06
火箭训练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莫雷的如意算盘打得叮当响,逢高抛出兰德里,送走几乎废弃的麦蒂,换来了联盟一线球星马丁、全能悍将杰弗里斯以及希望之星乔丹-希尔等人,一方面为季后赛做最后一搏,一方面也在为未来储备新的力量。

  但在大交易后,火箭连负步行者和黄蜂,距离季后赛资格渐行渐远,新援马丁尚未融入球队的战术体系,两战加起来28投只有8中,而随着兰德里的离去,火箭失去了往日的激情和爆发力。更具讽刺性的是,反倒是麦蒂打得风生水起,纽约首战即砍下26分,上场送出赛季新高的8次助攻,逐渐找回来了昔日的风采。看到这里,也许有人会说,难道一直精明的莫雷这次马失前蹄了么?

  答案自然是否定的。我们要知道,在麦蒂的那笔交易中,还有两个选秀权的选项,2011年的首轮选秀权和2012的首轮选秀权,前者是状元保护,也就是除非尼克斯抽到状元签,否则这个首轮选秀权将归火箭所有,而后者则是前五顺位保护,如果尼克斯抽不到前五的签位,那么这一选秀权也将归火箭所有,这一签位的有效期间将至2016年为止。而实际上,以尼克斯目前的发展势头以及现在所规划的宏图大志,到2010-11赛季结束,他们至少将顺利摆脱垫底的命运,也就是说,火箭极有可能获得这两支选秀签,如果运气好的话,或许还能至少得到一个高位选秀签。

  所以说,即使火箭本赛季冲击季后赛未果,即使火箭今年夏天没有大手笔,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因为凭借目前手上拥有的筹码,火箭完全可以在2011年马上完成补强或者是重建,具体战略将取决于下个赛季结束后火箭队的状况。如果姚明和马丁配合顺利,那么火箭将用选秀签位挑几个有即战力的新秀进行补强。而如果姚明和火箭分道扬镳,火箭也可以用大量的选秀权顺利完成重建。

  从目前的情况下来看,火箭到2011年将手握4个选秀权,其中就包括尼克斯的那个首轮选秀权。这些选秀权能给火箭带来什么,谁给不知道,但从以往的例子中,我们可以发现,这些选秀权完全有可能改写火箭的未来。2003年,打入东区半决赛的活塞居然获得了榜眼签,原因就在于这个签位恰恰就是之前他们与灰熊的交易中偷到的,如果他们摘下安东尼、韦德或者是波什中的任何一人,活塞的历史都将被改写,只是他们最后选择了米利西奇。但这样的选秀失误,莫雷怎么可能会犯。

  而用这些选秀权得到未来之星的球队为数不少。2006年,开拓者用特尔菲尔换来了凯尔特人的七号签,并最终用他摘下了弗耶并换来了如今球队核心人物罗伊,加上同一年的阿尔德里奇,最终促成了开拓者的复兴。2005年,爵士交易得到了开拓者的探花签,并成功抢下德隆-威廉姆斯,同样堪称是选秀中的妙笔。

  而对于这种运作,火箭同样不陌生。2006年,火箭曾试图通过交易获得高顺位截走罗伊,倘若如愿,火箭或早可以向总冠军发起冲击。还记得火箭招来阿泰的交易么,火箭搭送了一个2009年23号选秀权给国王,结果后者用这个签位选来了卡斯比,以色列新星目前稳居新秀榜前十,前景更胜巴丁格一筹。如果2011年火箭和莫雷足够幸运,能够复制开拓者在2006年的选秀奇迹,那么无论到时姚明是否还留在休斯敦,至少对于火箭迷们来说,这都是一种幸福。(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