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高山滑雪

揭秘美国雪山飞鱼沃恩 赛前与赞助商签十份合同

来源:体育画报
2010年02月25日14:20

  伤病无数次宣判她的死刑,对手曾无数次将她挫败,但她站了起来。人们关注她,就像当年特殊材料制成的菲尔普斯一样。

  SI记者 Tim Layden

  温哥华冬奥会开幕前八个月,林赛•沃恩就在脑子里把比赛过了一遍。当时她正在奥地利萨尔茨堡红牛足球俱乐部一间地下健身房里,两脚踩在悬挂于地面上方三英尺处的尼龙索上,身体保持流线型姿势,两手置于面部前方。训练师奥利弗•萨林格轻轻地说:“你现在就在惠斯勒滑雪场的速降赛道上⋯⋯”沃恩闭上眼,有节奏地在两脚之间转移重心,就像自己真正置身数千公里外的加拿大山坡上高速回转一样。

  她大口地呼吸着,模拟着高速竞技下的状态,并交替做出滑行和回转的动作。如果你和她一起闭上眼,你甚至能听得到滑雪板掠过雪面的声音。一分钟后——比奥运会速降比赛的时间要短,但考虑到运动员是踩在布条上而不是雪面上,这个时间已经够长了——她全身放松,然后跳到地板上。

  三小时的训练,北欧血统给予她的白皙皮肤也已变得潮红。“我喜欢这种练习,只要见过一个赛道,我就永远不会忘记。所以我现在可以用这种方式来精确地模拟比赛时的每一个动作,并在这个过程中控制自己的情绪,让它对此习以为常。”

  温哥华冬奥会的美国代表团名单中,25岁的沃恩是最被寄予厚望的一个。她报名参加了高山滑雪比赛的全部五个项目,并且是其中三个项目(速降、超级大回转和全能)的夺冠热门,也有实力在另一项(回转)中夺得奖牌。她在本赛季获得七项世界杯冠军,包括速降项目的全部五站赛事。她职业生涯总世界杯冠军数已达31个,在美国滑雪运动员中仅次于32次夺冠的伯德•米勒。

  “她肯定能夺得不止一枚奖牌,”德国选手玛利亚•莱希说。她是沃恩的好友,也是本次冬奥会上的主要竞争对手。她的所有比赛项目历时13天,NBC电视网及其旗下的众多媒体平台有意像当年热捧菲尔普斯一样,把这段征程打造成一部女人独角电视连续剧。

  她在国际管理集团的经纪人也已经与10家公司签下了丰厚的赞助合同。只要沃恩站到领奖台的最高处,听到《星条旗永不落》响起,这些公司就能获得丰厚的回报。如果再有几滴眼泪流过她那雪白的面颊,那就更好不过了。

  由于天气和雪况的影响,高山滑雪偶然性很大,外界高的期望绝对是一种重压。“她的压力肯定很大。”沃恩的发小希拉里•伦德说。沃恩自己也是带着之前数次大赛的挫折和失败来到温哥华,准备毕其功于一役。她在通向奥运目标的道路上屡战屡败,又屡败屡战,且一次比一次迅捷、强壮。“我常常觉得每一件事情都会对她形成压力,”沃恩的妹妹、圣迭戈大学学生凯琳•基尔多说,“但现在她已经学会适应压力了,而且她不会回头看,只会稳步向前。”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汀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