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冰壶 > 冰壶动态

女子冰壶无缘决赛 拉法尔:瑞典经验多中国年轻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2月26日05:07

  华奥星空温哥华2月25日电(记者 高进)4比9在第21届冬奥会女子冰壶半决赛中输给瑞典队,中国队教练拉法尔认为主要原因是对手发挥非常出色,而年轻的中国队压力大,未能表现出应有水平,不过首次参加冬奥会就能有机会争夺铜牌已非常可贵。

  前三局只得1分,第五局结束时,瑞典队6比1领先,等于已经把中国队逼到了绝路。第六局中国队后手只得了1分;第七局先手又得1分,3比6;第八局,瑞典连得3分,中国队已经无力回天;第九局,艰难获得1分,但是4比9的落后局面已经没有任何机会彻底改观。就此,中国队结束了与瑞典队的比赛。

  对今天的比赛,中国队主教练丹尼尔·拉法尔没有隐瞒对输球的失望,不过他依然对一支年轻的队伍能够冲进冬奥会四强、并有机会争夺铜牌感到高兴:“我很骄傲她们的表现,第一次参加冬奥会就能有机会争夺铜牌。要知道,备战4年一次的冬奥会,各国都非常努力,取得这个结果很不容易。在中国,这几个选手就是冰壶运动的先行者。如果中国有更多的人打冰壶,有一些人能够与她们水平相当,那么情形也许会好些。”

  对于今天输球的原因,拉法尔称赞了经验丰富的瑞典队,而中国队还是年轻:“瑞典队打出了她们全部的经验,未给中国队机会。而中国队总体而言年轻、年头少,而且队员们有压力,她们很想打好,只是没有发挥出全部能力。”

  他说,在这个赛场,世锦赛冠军有很多,并不是我们一个,像瑞典队,既是卫冕冠军,又是三次世界冠军。这样的队伍中,有的队员已经打了20年比赛,参加过多次冬奥会和世锦赛,经验非常丰富。

  四垒、队长王冰玉的成功率与对手相比低了10个百分点左右,完全不似去年世锦赛定海神针的作用。拉法尔说:“王冰玉压力大,有点紧张,不过她已经尽力了,也许明天她们能打得更好。”

  作为一个加拿大人带队在自己的家乡参赛,拉法尔坦率表示:“当教练都想赢得比赛,而不管他是哪国人。其实其他队伍中也有很多加拿大人当教练,不光是我一个。”他说,他会坚守到合约到期的日子,此后去向尚未考虑。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