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短道速滑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成就"多金王" 中国短道速滑包揽四金创历史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10年02月28日14:34

  被严重感冒困扰的中国选手王濛当地时间26日在温哥华冬奥会女子1000米短道速滑比赛中,以1分29秒213的成绩夺得她在本届冬奥会上的第三枚金牌,帮助中国短道速滑队成为冬奥历史上首支包揽女子项目全部四枚金牌的队伍,她本人也成为中国队在历届冬奥会上及本届冬奥会夺得金牌最多的队员。

  加上上届冬奥会上的500米金牌,王濛的冬奥金牌总数达到四枚,也创下了中国冬奥史上的一项新纪录。中国代表团本届冬奥会上的金牌增加到五枚,比此前中国在冬奥会上的金牌总数还多一枚。

  中国队派出王濛、周洋、孙琳琳三人参赛,新秀孙琳琳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淘汰,王濛和周洋两人发挥正常顺利进入决赛,其中周洋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分别改写了冬奥纪录和世界纪录,显示了极好的状态。

  与两位中国选手一起进入决赛的分别是美国选手凯瑟琳和韩国选手朴升智。发令枪响,处在内道的周洋启动有点慢,最外道的王濛依靠其出色的爆发力抢得首位,并自始至终保持着她的优势,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而周洋途中曾试图超越,但与韩国选手发生碰撞,被判犯规取消了成绩。

  从四分之一决赛到半决赛到决赛,王濛给人的感觉赢得都很轻松,但她下场后却一个劲儿地喊累,“这几天一直感冒,昨天咳嗽很严重,去了奥运村医院,连训练都没有参加。今天上场前感觉完全没有体力,完全靠一种精神在支撑着。”

  拿到了个人运动生涯的第四枚奥运金牌,王濛自然很高兴,但她表示,“我拿的所有金牌都属于我们全队。这届冬奥会上,500米我拿金牌提振了全队士气,周洋1500米拿了对全队更是一种激励,3000米接力金牌失而复得让我觉得没有理由不拿今天的金牌,是全队的努力帮助我们创造了历史。”

  周洋虽然被判犯规,但赛后她脸上没有半点沮丧,“我今天的任务本来就是配合队长拿金牌,感觉没帮上她什么忙很内疚。后来,我有点着急,想从内道超越结果犯规。好在看着队长一直在前面稳稳地滑着并拿了金牌,我的内疚就变成了开心。”

责任编辑:于海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