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快讯

快讯: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落幕 2014年索契再见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3月01日12:0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日中午12点,第21届冬奥会在见证了奥运的繁荣和运动的激情后,在加拿大温哥华市中心的不列颠哥伦比亚体育馆盛装闭幕,燃烧了17天的奥林匹克圣火缓缓熄灭。

  本届冬奥会是奥林匹克大家庭在冬季里最大规模的一次团聚,在历时17天的比赛中,约2600名运动员在温哥华和惠斯勒参加了7个大项、15个分项和86个小项的比赛。本届冬奥会上诞生的两项世界纪录全部出自短道速滑赛场,并且全部由中国运动员创造。

  上届冬奥会排奖牌榜第五位的加拿大代表团以14金7银5铜荣登榜首,冬季运动传统强国德国、美国和挪威排在第二至第四位,成为领跑的第一集团。

  中国代表团在温哥华取得历史性突破,共获得5金2银4铜,列奖牌榜第七位,首次进入前八名。中国花样滑冰双人滑组合申雪、赵宏博打破俄罗斯46年的垄断夺取金牌,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成为首支包揽4金的队伍。此外,中国代表团在17项比赛中有66人次进入前八名,取得了在冰上、雪上、个人、双人、团体、集体项目均有奖牌的成绩。

  本届冬奥会诞生了两位“三冠王”,中国短道速滑运动员王濛夺得女子500米、1000米和接力3块金牌,成为中国历史上夺得冬奥会金牌最多的运动员,另一位则是挪威越野滑雪运动员比约根。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