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扫清托管体制障碍 许家印:俱乐部自主经营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2010年03月02日04:29

  自从动了“股份制改革”的念头以来,广州足球俱乐部的进程可谓一波三折,按计划,广州市体育局和足协原来想自己担起俱乐部的管理重任,由旗下的广州足球发展中心组建俱乐部征战新赛季的中甲联赛,不过由于体制的限制,此事一直没实现。

  “体育局是政府职能部门、是国家机关,原则上讲,我们的足球管理办公室不能从事一个公司,恒大的入主恰好为我们解决了体制障碍问题。”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在接受采访时认为,恒大入主广州足球解决了体育局头痛的问题。

  在恒大入主广州足球之前,原本广州足球俱乐部将在接管小组的经营下征战新赛季,广州体育局一直对托管顾虑重重,“就算是以足球发展中心的名义来组建新俱乐部也是有体制障碍的,他们也是国家事业单位,在现行的管理体制中,国家职能部门、事业单位都不能办商业公司,除非他们脱离体育局。”刘江南对于托管事宜一直保持小心谨慎,“为了慎重起见,我们向有关部门申请,包括编制办、市纪委等部门,这是一个特例。”刘江南表示,广州市体育局急于将俱乐部“脱手”的主因就是体制障碍,然而恒大收购广州足球俱乐部后,接管小组便不再为体制障碍而烦恼,“现在恒大是老板,俱乐部不再由广州足球发展中心管理,这样我们就不会受体制限制了。”

  刘江南认为,企业对职业足球理解不够深刻容易造成管理上的漏洞,甚至导致失败,“广药的退出是需要深刻反思的,广药投了巨资,却在关键时刻栽了跟头,我们认为广药正是因为对经营足球的规律及对中国足协的规章制度的理解有所欠缺才导致这样的结果。”在恒大收购了广州足球俱乐部后,恒大方面将俱乐部管理权暂时交由接管小组,刘江南认为这有助于广州足球的发展,“职业足球并非有钱就能成功,企业往往对中国足球及中国体育的理解有所欠缺,这方面正是我们擅长的,政府部门管理还是暂时行为,目前我们将带领广州足球先走一程,主要是帮助广州足球先稳定下来,将来在适当的时候还给恒大。”刘江南相信,在恒大及接管小组的共同努力下,广州队年内一定能重返中超行列。

  另外,恒大全资收购广州足球的举措更是让人震惊,恒大地产主席许家印表示,直到前天晚上才正式确定收购事宜。他表示,恒大入主广州足球后,除了恒大集团的支持外,主要依靠俱乐部的自主经营,恒大足球俱乐部本赛季的主要目标将是打好中甲,争取早日重返中超。信息时报记者 邹甜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