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10温哥华冬奥会 > 温哥华冬奥会花絮

中国代表团出征冬奥会前很低调 曾称只跟自己比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3月02日08:38

  中国代表团出征温哥华冬奥会之前,看似一片平静,媒体也没有多少惯常的预测和乐观的分析。

  记者在队伍出征前采访代表团副团长肖天和秘书长赵英刚,他们都提到冬季项目比赛有更多不确定性。肖天说:“我们只能跟自己比。”赵英刚说:“少数项目有优势,但是冰强雪弱,冬季运动的整体战略还没成形。”有行家预计,中国代表团的收获大约在2—5枚金牌之间,这是一个幅度很大的变数。其实,中国在短道速滑和花样滑冰双人滑项目上,早已达到世界一流水准,多次在世界大赛中摘金夺银,他们缺的只是冬奥会上取得更高的荣誉。

  从记者在开赛前4天到达温哥华时开始,冬奥会主新闻中心的发布厅就被美国、加拿大等代表团充分利用,天天在向媒体毫无顾忌地谈着夺金目标,而中国代表团直到自己参赛项目全部结束后,才以总结性发言跟媒体面对面地交流。在这个过程中,虽然前后打了几次漂亮仗,但代表团始终很谨慎,因为还不到庆祝的时候。

  夺得金牌的6名运动员,申雪/赵宏博和王濛早已名声在外,无论怎样低调,志在夺金都是不言自明的。尽管在绝大多数雪上项目和一部分冰上的小项中,中国选手如能改变落后位置,也是值得肯定的收获和进步,可是,谁都明白最能反映本届冬奥会中国选手成就的还是优势项目能否得胜,夺得更多金牌。压力最终缠绕在几名尖子运动员身上,他们承受住压力,给了国人一张张满意的答卷。

  “我已经做到最好”,冬奥会赛场上听到很多中国运动员说着同样的感言,王濛是昂首挺胸说的,李妮娜是挂着泪花说的,连最后十几米一个跟头丢掉短道速滑接力奖牌的小伙子们也说过这话。他们当中并不是都得到了心仪的奖牌,但大都可以对自己的表现无愧无悔。温哥华冬奥会落幕之时,一次冰雪运动的空前普及和全新意义上的启蒙正是受他们的表现和影响,而加速生成。

  

责任编辑:大亨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