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入主广州足球 关键问题仍是广州体育局做主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3月02日12:54

  □记者任磊文图

  本报广州专电 继去年11月11日投资2000万元,成立国内第一家真正意义上的职业女排后,中国内地首富,广东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再出大手笔。昨天,恒大集团入主广州足球,成为广州足球的新东家。但是,这次“联姻”能有多久?还有待观察。

  许家印送“见面礼”

  前不久,中国足协出台了对广州足球的处罚决定--降级中甲。曾诞生过容志行等中国足球代表人物,曾经是中国职业足球改革风向标的广州足球,似乎陷入了谷底。

  昨天,许家印说,他送给足球队一个大大的“见面礼”--“上午签署协议后,十分钟内就划到俱乐部2000万元,其中先付给球员、教练去年拖欠的工资、奖金,以及体育场的租金,大概1500万元。”许家印说,这只是其中之一,“下一步要将俱乐部的注册资金从2000万元,扩大至1个亿。”

  另外,新球队的冠名赞助商广汽集团,也出资2000万元。跌入谷底的广州足球,竟然一夜之间就得到4000万元的赞助。这似乎有些不可思议,但这却是实实在在发生的事情。昨天参加发布会的成都同行羡慕地说:“这是广州的支持力度大,一声令下,几千万到手了。”2007年,成都和广州一同冲超,今年,两队同时降级,成了不折不扣的“难兄难弟”。

  恒大做好“烧钱”准备

  结合去年对女排的大投入,恒大集团最近半年,在体育上的投入就高达数千万元。恒大,真的对体育这么情有独钟?

  作为一家房地产企业,恒大原本在国内并非数一数二,但是去年11月份,恒大股票在香港上市,瞬间融资400亿左右港币,许家印借此一跃成为中国内地的新首富。据说,恒大在香港股票市场的成功,郎平功不可没。她的人气及知名度,成为恒大重要的无形资产。不过,对于昨天有记者提问:“听说恒大成立女排,是因为许总喜欢郎平?”许家印迅速做出反应:“我可从来没有说过这话。”前不久,恒大女排以12连胜,全胜的战绩升入甲级,通过体育,恒大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提高。此次入主足球,或许是尝到了甜头。

  足球的花费,要比排球大得多,恒大有没有做好“烧钱”的准备?许家印说:“恒大一贯的作风,就是要么不做,要么做好。我们会不惜代价,争取让广州足球重回巅峰,不敢说走向世界,但要争取走出国门。”

  还是婆婆“说了算”

  此次广州足球与恒大集团的“联姻”,在股权转让的问题上含糊不清。新闻发布会上,广州市体育局与恒大集团对股权问题都是轻描淡写。但从会后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的说法来看,这次“联姻”能有多久还不好说。

  刘江南说:“以前认为体育局把足球队交出去就万事大吉了,现在从扫赌这件事来看,这样做不行。企业搞足球,他们不懂得发展规律。所以,我们委派了一位处级干部暂时担任俱乐部的总经理。”听起来,这种合作,其实就是企业掏钱,体育局代管。

  那么,在重大问题的决策上,谁说了算?“我们说了算。”刘江南说。“换教练算不算重大决策?”记者问。“算!”以开会为由走出会场的刘江南,扭头对记者说。婆婆“说了算”的合作方式,能让这场“联姻”走多远?许家印和刘江南都没有回答这个问题,或许,他们并不认为这是问题。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