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中甲热点 > 广州足球俱乐部 > 最新动态

恒大组建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 彭伟国想引进国脚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3月02日06:18

  “我们不追求回报,作为从广州起家的民营企业,我们有义务和责任在这个时候站出来支持广州足球”,昨天下午,在恒大地产入主广州足球俱乐部的新闻发布会上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说。经过前天的谈判,恒大地产收购了广州足球俱乐部百分之百股权,“以前俱乐部的注册资金太低了,我们将马上把以前俱乐部的注册资金从2000万元提高到1亿元”,许家印表示。这样,加上前期支付的2000万元,恒大将总共为俱乐部注入1亿2千万元。

  上个月,广汽集团成为了广州足球俱乐部的控股方,广州市足协早已经将股权转让的公告进行了公示。3天前,恒大地产介入收购俱乐部股权。“我们几年前就有这样的想法,但是时机一直不成熟”,许家印透露说。结果,仅仅一天,恒大地产就完成了股权收购,“这次收购,我和韦迪主任进行了多次沟通,他很赞同这样的做法,俱乐部的转让符合程序,注册不会有任何问题”,广州市体育局局长刘江南说。

  虽然不再拥有俱乐部的股权,但广汽集团仍然将以2500万元冠名广州队参加中甲联赛。“我们其实只用了一天时间就谈好了所有事情,与广汽集团的沟通也很顺利。这次赞助不是一次广告宣传,我们更重视的是中国足球未来的发展,我们对足球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许家印说。

  昨晚恒大地产集团与广州市足协和广汽集团谈判成功后,为了稳定球队军心,恒大集团向俱乐部注入2000万元解决拖欠的队员工资和奖金。接下来,还将马上转款1500万到俱乐部希望能全部清理完以前的遗留问题,许家印透露说。

  超过1亿的投入,恒大地产却公开表示不会介入俱乐部的管理。据悉,俱乐部的管理仍由广州市足协负责。“恒大女排,我们用的是主教练负责制,郎平主教练一人说了算,我们也没有介入管理”,许家印透露说。“我们作为股东不干涉俱乐部的管理,俱乐部的运营由他们自己负责。我希望俱乐部今年能完成冲超计划,下一步应该是计划进入亚冠赛场”,许家印表示。广州队已经成为中国足球赛场上注册资本最高的足球俱乐部。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广州队主教练彭伟国带领全体队员到场。对于恒大的入主彭伟国显得非常高兴,“现在资金有了保障,我们的信心更足了,球队一定完成今年冲超的任务”。对于是否会在第二阶段联赛中引进大牌内援和外援,彭伟国表示:“现在转会大门关闭了,重新开放后不排除引进国脚的可能!” 本报广州专电 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